¤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伽蓝 > 列表 > 正文

宜州峡口太阳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广西宜州市峡口太阳寺太阳寺旧称日月宮,在南山寺东面约一公里的宝塔山腰,与南山寺齐名。宝塔山是六坡村峡口屯独特的名山和旅游景点,一千三百多年前唐代贞观年间峨嵋山僧人云游至此,考察后建寺传教,历史悠久。

 

    该寺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破“四旧”全部遭毁,1996年由当地信众自发重建,更名太阳寺。

 

    重建庙宇,重造塑像,处处需要资金。在寺院建设最艰难的时刻,2006年农历六月初五广苏师来到太阳寺,在建寺不到四年光景,太阳寺已初具规模,焕然一新。建有大雄宝殿、十八罗汉殿、大悲殿、钟鼓楼等。供奉有三宝佛、卧佛、观音菩萨化身(83尊大悲陀罗尼)、地藏、文殊、普贤、观音、弥勒等菩萨。殿内佛像,栩栩如生,形态各异,每逢初一、十五和佛教节日,香客络绛不绝,经声袅袅。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