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中华寺在蓝毗尼圣园举行腊八节传灯祈福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尼泊尔中华寺
于2024年1月18日
农历十二月初八
举行了腊八施粥赐福活动
暨万众普佛传灯祈福法会
愿佛陀“和平之光”
慧炬长明 普照十方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三亚南山寺方丈、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率四众弟子、芸芸善信,在尼泊尔中华寺举办盛大法会,携万众同心同愿同行,共同点亮福慧心灯!

 

 

 

 

传灯祈福法会盛况

 

 

 

腊八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1月18日,腊八节当夜,尼泊尔中华寺僧众和来自国内的法师、信众们,在佛陀诞生的蓝毗尼圣园,共同举行了庄严隆重的传灯祈福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蓝毗尼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蓝毗尼开发委副主席、加德满都白玉林寺住持悉达多‧拉开奥仁波切,以及蓝毗尼泰国寺、日本寺、韩国寺、斯里兰卡寺、缅甸寺等寺院住持主礼法会,率众诵经祈福。

 

 

 

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国务部长塔库莉,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经商处参赞谢宇及使馆人员出席法会,随喜观礼。

 

 

 

蓝毗尼泰国、蒙古等多个国家寺的南传、藏传佛教僧人们,当晚也在圣园分区助诵,共同祈福。虽语系有别,梵呗异调,而万法同源,礼佛同心,圆满殊胜。

 

 

 

随后主礼法师们依次传灯给众人,法师与信众持灯缓缓绕行摩耶夫人庙,并至圣水池周围安坐。

 

 

 

是夜蓝毗尼圣园成了光的世界,灯光与佛光光光相照,手中灯与心中灯灯灯辉映。

 

 

 

在圣水池畔的古老菩提树下,印顺大和尚结跏趺坐,为大众开示说法,并引领众人于殊胜的佛成道日,在圣园虔心发愿,期与诸佛菩萨愿愿相续相成。

 

 

 

 


 

蓝毗尼传灯法会殊胜功德

 

 

增长无上智慧

 

一灯能除千年暗,一智能灭万年愚。

 

灯可以驱散黑暗,所以它象征着智慧。在佛教中,传灯象征着佛法和智慧的传承,可以帮助我们去除无明及困惑,照亮前进的道路。

 

 

走进佛陀故乡,因缘不可思议,功德不可思议。在尼泊尔蓝毗尼圣园举办传灯法会,既展示了佛法的智慧传承,也能让参加法会的共修者通过亲身参与传灯,体会到佛法的深奥智慧,开启自身的福智。

 

 

 

累积无量福报

 

《无量寿经》云:“为世灯明最福田。”蓝毗尼万众祈福传灯法会以灯光相续,把佛陀的智慧和慈悲传递到大众心中,带来无限的温暖、希望、祥和、平安和欢喜。

 

 

参与传灯法会是非常殊胜的善举,通过点亮灯烛,象征驱走无明,点燃信念,践行佛法,因此可累积无量的善业和福报。

 

 

 

能够消罪忏业

 

《菩萨藏经》云:“百千灯明忏悔罪。”传灯法会的过程中,我们为世界的和平与安宁祈愿,这种强烈的愿力可以消除我们生活中的障碍和困扰,帮助我们在生活上遇到困难时有力量去克服。

 

 

 

长养慈悲心

 

《观无量寿经》云:“佛心者,大慈悲是,以无缘慈摄诸众生”。慈悲就是大爱的升华,佛陀的弘法利生、示教利喜,就是爱;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就是爱。佛教本质上即慈悲与净爱。

 

在法会中,每一个人手捧莲灯,为众生的福祉祈愿,为世界和平祈愿,这就是长养自己的慈悲之心。

 

 

开启平安喜乐

 

《维摩诘经》云:“无尽灯者,譬如一灯燃百千灯,冥者皆明,明终不尽。”届时,在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汉传、南传、藏传高僧们的虔心诵经祈福中,各地数千位信众齐聚圣地,传灯祈福,断除烦恼,所求如愿,圆满殊胜。三宝慈光加被,众生智慧增长,愿愿相应,光光印照,照亮我们,照亮世界。

 

 

祈愿世界和平

 

佛陀自降生之际就曾发下大愿“三界皆苦,吾当安之”。这一宏愿体现出佛陀利乐有情的慈悲之心和智慧之道,能解众生之苦。释迦牟尼佛视和平为己任,视众生如子弟,是世界最早的和平使者。

 

 

面对全球地区冲突不断,世界人民渴望和平而不得,蓝毗尼世界和平传灯法会倡议:以佛陀的智慧探讨世界和平之道,为当下错综复杂、变乱交织的国际形势,注入更多的确定性。

 

 

在释迦牟尼的诞生地,在佛法的起源之地举办传灯法会,意义非凡。

 

这场盛大的法会必将通过传递佛法和智慧,让人们更好地理解和实践慈悲、平等、无我、利他的佛陀精神。

 

 

 

 

 

 

尼泊尔中华寺

腊八节传灯祈福法会

 

2024年1月18日

农历十二月初八

腊八节 释迦如来成道日

 

09:00-10:00 腊八施粥

17:00-20:00 供灯法会

 

尼泊尔蓝毗尼圣园

 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