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禅寂悠然无国界 慧光普照心清凉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大道同行 和合共生

汇聚丝路 华彩慧光

 

 

2023年12月19日

在泰国曼谷的最高佛学府

摩诃朱拉隆功大学

迎来了一场特殊的禅修体验

临济宗第45代衣钵传人

印顺大和尚亲临现场

主持禅修仪式

 

 

 

印顺大和尚于2007年荣获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目前任南海佛学院、本焕学院院长。此次故地重游,印顺大和尚受到了校园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他将自身的修行心得带到了这所著名的泰国大学。在现场,引导着大家,带他们走进内心、观照自性的禅修体验中。

 

 

在禅修活动中,印顺大和尚强调静坐禅修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的修行心得。他引用了一些经典的禅宗故事和教诲,引导参与者们如何在生活中保持身心合一,放松自在,即使面对困境和压力也能保持宁静和平等心。

 

在印顺大和尚的引领下,禅修不再只是佛教徒的专利。他向大家强调禅修是所有人都可以进行的修行,并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坚持练习。

 

 

他用简单明了,富有文化底蕴的语言,阐释了禅修的本质和目的,让听众们深切体验到了禅修的力量和魅力。

 

 

随着禅修的进行,现场的氛围也变得格外宁静,参与者共同沉浸在禅悦法喜的心流中,大家的心境都变得更加平静祥和。

 

 

印顺大和尚的禅修体验课程在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许多学者和学生都表示,这次难得的学习和修行体验对他们的个人成长和精神探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他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听印顺大和尚的现场开示,参与这样的禅修活动。他们也将学到的禅修体验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以达内心的宁静与和谐。

 

 

当天,印顺大和尚还与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长颂金长老、行政副校长帕泰•帕瓦拉迈提长老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并互赠象征两国佛学院间友好往来的信物。

 

 

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长颂金长老表示今后将在佛学教育、校际合作、人才交流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并期待有更多的共建项目落地。

 

 

次日上午,印顺大和尚一行又来到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清迈分校友好访问。清迈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这里有着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历史文化,这也成就了清迈分校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新校区占地近2000亩,目前有在校生1300余人,田园风光旖旎,学习氛围浓郁。

 

 

印顺大和尚与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清迈分校领导交流了关于现代佛学院建设及管理等相关经验,也介绍了国内本焕学院、南海佛学院、曹洞佛学院在佛学人才教育培养上的办学特色。

 

 

此次对泰国名校的访问既是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是一次难得的经验互换和吸收新知识的契机,对于两国佛教界携手推动中泰佛教文化交流有着积极意义。

 

 

期待两国佛教界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交流互访,共同引领文化交融、互惠共赢的新局面。

 

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学府,由泰王拉玛五世朱拉隆功创立,已有120多年建校历史,被誉为“全国最有威望的大学”。摩诃朱拉隆功大学一直秉承深入经藏、弘化世间的理念,一个多世纪以来,为泰国,为世界培养了众多僧才,目前已经成为一所全球知名佛教大学,在世界佛教界享有盛誉。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