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湛山精舍举办第二次三步一拜朝礼加国五台山活动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9月22日,加国五台山的天空慈云普渡。约有近二百人参加湛山精舍举办第二次三步一拜朝礼加国五台山的朝山活动。朝山活动上午十时半从加国五台山山门开始,首先由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带领所有朝山者发愿:祈求诸佛菩萨加持,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加国佛教五台山早日圆成!人心向善,戒杀护生,福慧增长!接着,所有朝山四众弟子齐声唱诵杨枝赞、大悲咒、心经,洒净迴向,开始了三步一拜的朝山活动。


    达义法师率四众弟子六人一排开始礼拜,从山门拜至大仓库,在小型五方文殊师利菩萨圣像前上大供。达义法师向大家介绍说:加国五台山的五方文殊师利菩萨圣像是中国五台山的妙江大和尚以中国五台山的名义捐赠给加国五台山的,每尊文殊师利菩萨圣像高9.99米,加背光后的总高度达13米;五尊铜像现在正在河南洛铜加工制作,预计一年后将迎请到加国五台山。达义法师指出:加国五台山的文殊师利菩萨来自于佛经中有记载的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这是一个殊胜的法源传承。所以,我们今天三步一拜朝礼文殊师利菩萨的时候,不要心存杂念,要万缘放下,专心礼佛,心中的烦恼就会逐渐消除,等到山顶见到文殊师利菩萨之后,大家都会得到福慧的增长。


    在快到山顶之时,大家经过数千次的跪拜,已经到了体能的极限,达义法师仿佛明了大家的状况,鼓励大家说:文殊师利菩萨在等我们了!听到这句话,从年逾八十的老人家到十几岁的少年精神都为之振奋,大家疲惫全消,一鼓作气礼拜到加国五台山山顶文殊师利菩萨圣像前。此次朝山全程约六公里,历时约三个半小时。

 
    在山顶文殊师利菩萨圣像前,达义法师开示说:此次朝山活动非常殊胜圆满,许多人都没有想到自己能从六公里以外的山门,三步一拜至山顶文殊师利菩萨圣像前,这是心的力量,是由于我们心无分别、杂念,得到佛菩萨的感应和加持的结果。许多参加朝山者表示:感念性空长老和达义师父慈悲,在此兴建文殊师利菩萨的道场,使我们也能够在加拿大礼拜佛教五台圣地,实修佛陀的言教,真是法喜充满呀!正所谓“心包太虚,量周沙界”,几百人一起发心朝拜佛菩萨,心愿凝聚,增强了四众弟子早日圆成加国五台山工程的信心。据悉,经过两年的努力,加国五台山的大雄宝殿第一层的五万平方尺的混凝土工程,将于今冬之前顺利完成。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