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日本则竹秀南长老参观杭州佛学院及法镜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10月13日上午,中日佛教友好使者、中国佛学院名誉教授、日本妙心寺灵云寺住持则竹秀南长老前往杭州佛学院参观。学院常务副院长刚晓法师和华梵法师至山门迎接了则竹秀南长老一行。陪同则竹秀南一行来我院参观还有灵隐寺慧成法师。

 

    则竹秀南长老在刚晓法师与华梵华法师陪同下,参观了杭州佛学院的主体建筑以及茶园。当参观到学院艺术班教室时,见学生正在练习书法,则竹秀南长者即兴挥毫为佛学院留下墨宝抒发自己参观佛学院的心情。墨宝的内容为:秋天清明。在参观完主体建筑与茶园后,则竹秀南长老与刚晓法师和华梵法师在凉亭边小息饮茶,在饮茶时,刚晓法师向则竹长老讲述了佛学院的办学历史、教学理念、教学宗旨、教学特色、组织架构以及地理风貌等。

 

    在小息之后,则竹长老、刚晓法师、华梵法师在山门前合影留念。之后,则竹长老在刚晓法师陪同下参观了法境寺。在参观法镜寺期间,法镜寺监院智仪法师热情接待了则竹长老一行。则竹长老在智仪法师陪同下参观了法镜寺的大雄宝殿、药师殿等主要殿堂,并且至斋堂看望了正在受戒的新戒戒子们。法镜寺住持智圆法师在斋堂与则竹长老相互行礼,并且礼请则竹长老为新戒戒子们开示。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