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日本鹿儿岛县交流协议团一行访问扬州大明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1年1月14日,以日本鹿儿岛县观光交流局长福寿浩为团长的鹿儿岛县交流协议团一行访问扬州,踏上鉴真大道,在扬州市外办主任邓清陪同下参观了大明寺、鉴真图书馆,拜谒鉴真坐像,感触非常深。鉴真大师是中日友好使者,是中日文化血缘缔结史上的不朽人物。

 

  福寿浩局长首次访问扬州,亲自讲述鹿儿岛与扬州的渊源。福寿浩说,应日本留学僧的邀请,历经磨难,六渡扶桑,这位夙志不变、决心东渡弘法的盲僧,在鹿儿岛县川边郡坊津町的秋目浦上陆,终于踏上了日本的土地, 不仅给日本人民带去了佛教义理,而且带去了中国盛唐文化的精华——绘画、书法、雕塑、医药、工艺、印刷、建筑等文化,促进了中日文化的广泛交流,成为日本人民心中的“文化恩人”、“律宗之祖”。

 

  2010年日本奈良东大寺鉴真和尚坐像回扬‘省亲’活动,日本人民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的传播,了解了活动的盛况,影响很大,反映了两国人民对世代友好往来的美好期盼。

 

  该访问团是来江苏参加在南京的“第13届江苏省·鹿儿岛县交流协议会”。日本鹿儿岛县与江苏省自1985年开展友好交往以来,两省县在人才培养、农业、教育、旅游、体育、青少年交流等诸多领域积极开展交流,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自1998年以来,双方每年定期举办一次交流协议会,本年度已经是第13届。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