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李木源林长一行来访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1年9月13日至16日,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李木源林长率代表团来京参访。9月15日上午,传印会长在广济寺怀远堂会见李木源林长一行,宾主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谈。秘书长王健,副秘书长张琳、卢浔、演觉法师和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传印会长首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对李木源林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新两国佛教法脉相连,法谊深厚。传印会长讲话中对新加坡佛教居士林长期以来对中国大陆佛教界在寺院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此外,他还回顾了已故会长赵朴初居士与新加坡佛教总会前会长、光明山普觉禅寺前住持宏船老法师友好往来的历史。传印会长希望两国佛教界在今后有更深层次的沟通和交流。


  李木源林长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1984年随同宏船老法师访问中国佛教协会,并拜见赵朴初会长的情景。他说,每次访问中国大陆,都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他表示,新中两国佛教界法乳一脉,新加坡佛教居士林长期致力于弘扬包括汉传佛教在内的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希望通过两国佛教界的互动往来,进一步加强新、中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会见期间,李木源居士特别聘请传印长老担任新加坡佛教居士林的导师,并向传印长老颁发了聘书。之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当日上午,李木源林长一行还到海淀凤凰岭国家森林公园拜访了北京龙泉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龙泉寺方丈学诚法师会见并宴请了新加坡客人一行。在京期间,李木源林长一行还拜访了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学院、北京灵光寺、北京居士林及中华佛教在线等。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