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同愿同行,续写华章——献礼中柬友好年第8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大道同行 和合共生

汇聚丝路华彩慧光

继2022年第七届南海佛教圆桌会

柬埔寨金边论坛之后

2023年12月10日至13日

第八届南海佛教圆桌会将

移师印度洋“佛法之岛”

于斯里兰卡首都举办

科伦坡论坛及系列活动

敬请期待

 

▲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

 

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

在南海佛教圆桌会科伦坡论坛即将举办之际

我们用12集的篇幅

回顾中柬法谊走过的历程

带您走进金边论坛的高光时刻

 

 

 

2022年12月15日,柬埔寨金边,佛光普照,大地飞金,法喜充盈!南海佛教圆桌会首度走出国门,在柬埔寨举办金边论坛,开启了南海佛教圆桌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征程,也必将书写中柬佛教交往的新篇章!

 

 

印顺大和尚在致辞中说:“是什么让南海佛教圆桌会首次在海外举办,就选择了柬埔寨,选择了金边?我想最根本的,是信仰的认同,是信念的力量。这些年来,没有柬埔寨佛教界的发心、宏愿和力挺,圆桌会的创办和连续举办便无从谈起!七年后的金边论坛更无从谈起!” 

 

柬埔寨是南海佛教的重要成员之一,也是南海佛教圆桌会最坚定的支持国。2016年的首届圆桌会,柬埔寨派出了宗教部部长恒参、大宗派僧王狄旺、法宗派僧王布格里的强大出席阵容,并成为唯一连续两年担任圆桌会主宾国、连续出席四届圆桌会的国家。

 

 

与博鳌宗教分论坛同心同源、交相辉映的南海佛教圆桌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这些年来,在柬埔寨等南海诸国佛教界的支持下,参与论坛的国家和地区,从7个扩大到近20个;对话合作的范畴,从宗教拓展到慈善、教育、医疗、环保、抗疫等领域;从当年一纸风行南海,到缔结7份倡议、20多项合作协议,广泛凝聚共识,打造了泛南海地区文明交流互鉴的新高地。

 

 

南海佛教圆桌会历年达成了诸如“同礼佛陀,存异求同;同护南海,苦乐与共;互派学僧,互译典籍;遍行慈善,资源互补;常设论坛,互联互通”等共识,并设立基金会、研究院、秘书处等相关机构。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