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三传圆融,法乳同源,六国圣水汇聚博鳌—献礼中柬友好年第7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大道同行 和合共生

汇聚丝路华彩慧光

继2022年第七届南海佛教圆桌会

柬埔寨金边论坛之后

2023年12月10日至13日

第八届南海佛教圆桌会将

移师印度洋“佛法之岛”

于斯里兰卡首都举办

科伦坡论坛及系列活动

敬请期待

 

▲科伦坡独立广场和独立纪念堂

 

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

在南海佛教圆桌会科伦坡论坛即将举办之际

我们用12集的篇幅

回顾中柬法谊走过的历程

带您走进金边论坛的高光时刻

 

 

 

博鳌亚洲论坛宗教文明对话分论坛,自2015年诞生以来,一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宗教智库,是圆融共筑亚太梦想的友谊之手,是澜湄各国法乳同源的黄金纽带,是“一带一路”和合发展的智慧之光,是两岸沟通血浓于水的心灵之桥,是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缤纷舞台。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在印顺大和尚的积极倡议和推动下,以中央统战部指导,国家宗教事务局主办,由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海南省佛教协会承办的博鳌亚洲论坛宗教分论坛应运而生。

 

 

“宗教和合与文明互鉴可以赋能当下,助力构建各国人民的心灵纽带,促进‘一带一路’经济繁荣。在经济高速发展、风云激荡的不确定时代,给予人们一份内心安定的力量,让我们在飞速奔跑中,还能记得回家的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博鳌宗教分论坛的发起人之一、连续出席八届分论坛的印顺大和尚如此阐述创办分论坛的初心。

 

 

 

2016年的第二届博鳌宗教分论坛的嘉宾阵容格外耀眼。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出席会议,东南亚国家南传佛教高僧首次亮相博鳌论坛。柬埔寨法宗派布格里僧王的从容睿智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他说:“在所有的佛教信仰里并没有南北之分别,大家都要进行禅修。禅修是净化心灵,调服贪、嗔、痴的好方法。心为万法之源,净化了自己的心,心就能带我们抵达和谐与安宁。”

 

 

很多人至今还记得“六国圣水 博鳌合一”的感人场面。那是2017年博鳌宗教分论坛举行前夕,出席分论坛的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大和尚、柬埔寨大宗派僧王狄旺长老、缅甸国家高僧委员会委员班德塔长老、泰国副僧王帕玛斯提长老、老挝副僧王恩高长老、越南佛教大学副校长释日慈法师等澜湄流域六国佛教代表,手执净瓶,把来自六国的圣水汇入一道,六水一心、法乳同源、和合共生。

 

 

六国佛教徒,手牵手,心连心,借助博鳌论坛的平台,向世界传递佛教慈悲和大爱的声音,消除隔阂、突破封闭,同愿同行,携手共进!让博鳌故事、海南故事、中国故事,感动世界!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