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献礼中柬友好年第5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大道同行 和合共生

汇聚丝路华彩慧光

继2022年第七届南海佛教圆桌会

柬埔寨金边论坛之后

2023年12月10日至13日

第八届南海佛教圆桌会将

移师印度洋“佛法之岛”

于斯里兰卡首都举办

科伦坡论坛及系列活动

敬请期待

 

▲科伦坡独立广场和独立纪念堂

 

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

在南海佛教圆桌会科伦坡论坛即将举办之际

我们用12集的篇幅

回顾中柬法谊走过的历程

带您走进金边论坛的高光时刻

 

 

2022年12月15日,当印顺大和尚推着92岁的柬埔寨大宗派最高僧王狄旺长老的轮椅,和多国高僧们一起步入南海佛教圆桌会金边论坛会场时,全场起立,以佛教的合十礼表达对狄旺长老和与会嘉宾的敬意与欢迎。

 

 

如此温馨感人的画面,也曾出现在2016年和2017年博鳌宗教分论坛的现场。印顺大和尚牵着狄旺长老的手,像牵着父亲的手,笑容灿烂,神采飞扬。

 

这如师似友的深厚法谊源自2013年。时年9月,印顺大和尚应邀访柬,第一次拜访了柬埔寨大宗派最高僧王狄旺长老。

 

▲2013年9月13日 狄旺长老与印顺大和尚首次见面,二人共同点燃心灯。

 

同年10月,狄旺僧王便来到中国深圳,出席《纪念本焕长老诞辰107周年暨2013年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并参加了湖北随州举行的《大洪山慈恩寺金堂佛像开光庆典仪式》。

 

▲印顺大和尚为狄旺长老介绍深圳弘法寺

 

大宗派第四僧王都彭长老是波莱波廊寺的住持。在本老舍利的安奉仪式上,都彭僧王动情地说:“本焕长老是一位特殊的高人,他璀璨的光辉不仅照亮了自己和国家,也为柬埔寨带来了和平。

 

▲安奉仪式上,都彭长老向印顺大和尚赠送礼物

 

佛祖的教诲,如烛光一样,应该由像本焕长老这样的大德灯灯相续,点亮整个世界。”正如印顺大和尚所说,柬埔寨像是他的第二故乡,从此这个故乡的家里,又多了一位亲人,那就是都彭僧王。

 

 

2017年1月12日是狄旺僧王86岁生日,在这个有来自柬埔寨政要、社会各界嘉宾的生日法会上,狄旺僧王邀请印顺大和尚为他主持生日法会,并执意邀请印顺大和尚现场为他祈福沐浴。这如亲人般的深厚情谊,打动了在场数千名信众。

 

▲生日法会上,印顺大和尚赠狄旺长老佛像

 

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尼泊尔中华寺迎来一位尊贵的客人——狄旺长老,他特意选择中国人团圆的日子看望远在他乡的中国僧人,足见狄旺长老慈父般的亲情之谊。

 

 

从2016年开始,狄旺长老连续四年出席了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并在疫情后的2022年,再次以92岁高龄出现在南海佛教圆桌会金边论坛的现场。长老的倾力支持,让人为之动容。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