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国家庆典恭迎舍利 百年预言照进现实——献礼中柬友好年第3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大道同行 和合共生

汇聚丝路华彩慧光

继2022年第七届南海佛教圆桌会

柬埔寨金边论坛之后

2023年12月10日至13日

第八届南海佛教圆桌会将

移师印度洋“佛法之岛”

于斯里兰卡首都举办

科伦坡论坛及系列活动

敬请期待

 

 

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

在南海佛教圆桌会科伦坡论坛即将举办之际

我们用12集的篇幅

回顾中柬法谊走过的历程

带您走进金边论坛的高光时刻

 

 

百年前,柬埔寨被殖民者和高压政权统治,经历着非常特殊的艰难时期。人民饱受痛苦,佛教备受摧残,人们迫切渴盼佛陀的解救。  

 

▲2014年9月5日,柬埔寨大宗派第四僧王都彭长老一行参访深圳弘法寺。僧王无比虔诚地对着本老的水晶舍利塔赞叹又赞叹、顶礼又顶礼,并坚定地说:“一定要早日迎请舍利,让柬埔寨人民尽快得到本老的佛力加持!”

 

当时,在柬埔寨乌廊山流传着一个预言:“佛教一定会在柬埔寨复兴,并成为民族文化!一百年后,一位百岁高僧的真身舍利会来到乌廊山,给历经沧桑的柬埔寨带来吉祥安宁。”

 

2014年5月10日,在乌廊山的乌那隆寺,大宗派狄旺僧王见到了本焕长老的衣钵真传弟子印顺大和尚,心潮澎湃地讲起了这段柬埔寨的百年预言。

 

波莱波廊寺

 

他希望印顺大和尚能早日将恩师本老的舍利安奉在乌廊山,以圆柬埔寨信众的百年梦想,为人民带来吉祥福祉。

 

▲2014年9月29日,首座在海外以当代中国高僧命名的本焕舍利塔奠基典礼在波来波廊寺隆重举行。印顺大和尚、都彭僧王、孟肯部长及寺庙所在县长共同以柬埔寨特有方式为本焕长老舍利塔奠基。

 

2015年的3月19日中午,一辆繁花装裹、宝气萦绕的礼车缓缓驶向乌廊山,车上载着的正是柬埔寨百年来翘首以盼的吉祥佛宝——本焕长老的真身舍利。柬埔寨原首相洪森将自己给父亲葬礼特别定制的灵车献出来,为本老舍利保驾护航。

 

 

这一刻,百年梦想终成现实;这一刻,再创中柬两国文化交流史奇迹!

 

 

印顺大和尚为之感叹:“当我的恩师本焕长老的舍利塔在乌廊山下落成的那一刻,我就在心里对自己说:柬埔寨,就像是我的第二故乡,从此将成为我生命中永远的感念与牵挂。”

 

 

2022年,时值南海佛教圆桌会金边论坛举办之际,印顺大和尚会同18个国家的与会嘉宾来到乌廊山,来到恩师本老的舍利塔前共同朝礼,祈祷海晏河清、世界和平;祈祷以佛陀慈悲智慧的惠风,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之大愿扬帆远航!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