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祈祥降福 六六大顺——献礼中柬友好年第2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大道同行 和合共生

汇聚丝路华彩慧光

继2022年第七届南海佛教圆桌会

柬埔寨金边论坛之后

2023年12月10日至13日

第八届南海佛教圆桌会将

移师印度洋“佛法之岛”

于斯里兰卡首都举办

科伦坡论坛及系列活动

敬请期待



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

在南海佛教圆桌会科伦坡论坛即将举办之际

我们用12集的篇幅

回顾中柬法谊走过的历程

带您走进金边论坛的高光时刻



“柬中之间长期牢固的友谊,像一朵永不凋谢的鲜花,永远开放在晴朗的天空下。”这是柬埔寨西哈努克太皇对中柬两国友谊的深情总结,也是两国友好的真实写照。


▲2017年1月15日,柬埔寨西哈莫尼国王在金边大皇宫会见印顺大和尚。他衷心感谢印顺大和尚倡导发起柬埔寨爱心光明行等跨国慈善活动。


2004年以来,西哈莫尼国王赓续并发展中柬两国传统友谊,多次来华访问,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海佛教”首倡者印顺大和尚缔结深厚法谊,为中柬友好注入新的活力。


▲2018年12月29日,印顺大和尚在金边大皇宫拜会西哈莫尼国王。印顺大和尚说,中国人民和中国的佛教信众把国王陛下当作亲人一般。

2013年,柬埔寨发生激烈党争,局势动荡,人心不安。西哈莫尼国王召见两党党魁开会,希望通过和平对话化解纷争。紧急时刻,诚邀印顺大和尚在调停期间赶赴皇宫,为柬埔寨祈福消灾。这是国王第一次邀请国外高僧在王宫举办法会。


▲2013年9月16日 印顺大和尚受邀到柬皇宫为柬埔寨人民祈福消灾,祈福仪式后,印顺大和尚在皇宫的留言簿上题词,祈愿柬埔寨王国“干戈永息,国泰民安”。


法会圆满结束当天,两党达成组建联合政府的共识。自此,西哈莫尼国王几乎每年都会邀请印顺法师访柬交流、共续法谊。



2022年12月,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第一次移师海外,在柬埔寨首都举办南海佛教圆桌会金边论坛。12月15日,西哈莫尼国王在大皇宫亲切会见印顺大和尚及部分海外嘉宾。



12月18日,西哈莫尼国王特别邀请印顺大和尚,出席在柬埔寨暹粒举行的西哈莫尼禅修中心落成典礼。



 典礼结束,临上车前,国王停下脚步,幽默地说:我的车牌是6号,6在中国就是顺的意思。六六大顺,请把我对中国人民的问候带到中国。印顺大和尚回应说:缘分不可思议,我在中国等您。


编审 | 顿漪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