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领导到尼泊尔中华寺参观考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席龙宇翔一行来到尼泊尔中华寺参观考察


中勇法师代表尼泊尔中华寺赠送龙宇翔主席礼物

 

  南海网尼泊尔讯:2014年8月2日中午,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席龙宇翔一行来到尼泊尔中华寺参观考察。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委托,尼泊尔中华寺当家中勇法师带领他们朝拜并参观了寺院,同时介绍了尼泊尔中华寺的历史和目前的发展状况。

  龙宇翔主席肯定了尼泊尔中华寺在印顺大和尚的主持下,为传播中国汉传佛教文化和中尼友好关系上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对尼泊尔中华寺多年的慈善及文化交流活动表示赞叹。

  尼泊尔中华寺是中国在尼泊尔的一个对外文化窗口,是中国汉传佛教文化的传播中心,它为中国佛教在海外推广,进一步扩大中国汉传佛教在国际佛教界的影响,增强佛教国际文化交流,向世界各国寺院及民众展现内容丰富的汉传佛教文化,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参考资料: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经中央政府批准,具有开展涉外文化活动的对外邀请权和出访组团权。中心成立以来,接待了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团体及个人。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二十年来,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向各国人民介绍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文化和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世界人民深入了解中国。同时,为丰富、繁荣我国人民的文化、科技、经济生活,积极引进各国、各地区的优秀文化和先进科技,使我国人民开阔眼界认识世界,涉及领域涵盖了文化艺术、科学技术、政治经济、民族宗教、教育管理、新闻出版、学术研究等多个方面。交流形式多种多样,采取举办文艺演出和各类展览、召开国际会议和学术研讨、组织考察访问和专题讲座,以及合作拍片、书刊交流等。中心的活动不仅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肯定,还获得了国内外高层和专业人士的赞誉。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