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尼泊尔总理参加中华寺三期工程禅修中心奠基仪式 印顺大和尚出席(3)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5月13日下午六点代表团抵达尼泊尔蓝毗尼机场

 

印顺大和尚受到当地政府的热情迎接

 

中华寺僧俗二众于山门前恭迎陈宗荣副局长一行

 

尼泊尔文化部副部长等尼方相关官员亦前来迎接代表团

 

    弘法网尼泊尔讯:2014年5月13日下午六点,由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陈宗荣副局长率代表团一行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的陪同下抵达尼泊尔蓝毗尼机场,开始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作为代表团成员参与此次活动,受到了尼泊尔政府及当地宗教界的热烈欢迎。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讲话

 

尼泊尔文化部副部长杰米瑞讲话

    在中华寺山门前,全体僧众居士在吉祥的梵呗声中列队迎接了代表团。前来迎接的还有尼泊尔文化部副部长杰米瑞、蓝毗尼开发委员会相关领导。其后,陈宗荣副局长,吴春太大使,尼泊尔文化部副部长分别进行发言。

#p#

 

蓝毗尼圣园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佛诞活动

 

汇聚了来自各地的僧人与信众

 

现场气氛热烈

 

尼泊尔总理热烈欢迎大和尚

 

尼泊尔总理在佛像前点灯

 

出席活动的嘉宾

 

文艺表演

 

会场内外也挤满了人

    5月14日上午九点,印顺大和尚应邀参加了于蓝毗尼圣园举行的佛诞庆祝活动。佛诞法会现场人山人海,喜气洋洋。尼泊尔总理苏希尔•柯伊拉腊,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陈宗荣,来自泰国、韩国、日本、德国等高僧及驻蓝毗尼各国寺院方丈出席了本次活动。

#p#

尼泊尔总理特意前来参加中华寺第二期工程奠基仪式

 

陈宗荣副局长与印顺大和尚陪同总理前往会场

 

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

 

尼泊尔总理对中华寺的发展表示关心与支持


印顺大和尚代表中华寺向尼泊尔副总理赠送礼品

    下午一点,尼泊尔中华寺举行了“尼泊尔中华寺禅修中心奠基仪式”。尼泊尔总理顶着当地40多度的酷暑,专程前来参加了此次仪式。他对印顺大和尚说,大和尚领导下的中华寺是中尼友谊的桥梁,进一步加深了两国的友好交流。自从2011年大和尚升座以来,中华寺对尼泊尔人民的关爱和援助令他十分感动,他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华寺的发展和建设。随后,印顺大和尚与苏希尔•柯伊拉腊总理交换了礼物。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部分驻尼中资机构代表共同出席项目奠基仪式。

    明心见性,破迷开悟,直了成佛是佛教的修行核心,是般若的精髓,是汉传佛教的主要修行纲领。中华寺三期工程——禅修中心的奠基落成,标志着汉传佛教走向世界,谱写禅宗史的新篇章。

#p#

 

中华寺“每月千斤中华米”活动

 

植树

 

陈宗荣副局长一行与中华寺全体僧众进行了会谈

 

陈宗荣副局长以及吴春太大使分别讲话

 

合影留念

    下午三点半,代表团在植树留念后,与中华寺全体僧众举行会谈。陈局长说尼泊尔中华寺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座海外道场,尼泊尔中华寺代表中国文化的一个载体,向世界展示中国渊博的文化底蕴和高贵的精神文明传承。印顺大和尚率领僧众为了弘扬中国佛教,相继举办了汉传佛教史上首次于佛陀故乡举办的三坛大戒法会,浴佛节法会,纪念本焕长老系列活动等等。为了回馈佛陀诞生地的尼泊尔人民,促进中尼两国友好交流,不断开展了各项慈善事业,涉及到医疗、教育、扶贫等方方面面,包括大型义诊“爱心光明行”,捐建希望小学,扶助 100位贫困学生的“百名学子助学路”,开展了“每月千斤中华米”(每月向100户贫困家庭捐赠10斤大米)等义举。这些不同层面的弘法利生活动,体现了中国佛教积极入世的新面貌,体现了印顺大和尚的慈悲大愿。这些成果与国家领导、中国佛教协会相关领导的关心,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先生的全力支持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因此,陈宗荣局长希望中华寺所有僧众再接再厉,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精神,向世界人民展现中国僧侣的良好风貌。

    随后印顺大和尚也向吴春太大使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吴大使的大力支持极大地推进了中华寺的建设步伐,进一步扩大了中尼两国佛教界的交流平台,满足了广大僧众的禅修需求。他还说陈局长远赴尼泊尔,体现了领导对我们中华寺的关心,希望在座的僧众精进修行,为建立汉传佛教管理体系而不懈努力,不要辜负领导对我们的信任,不要辜负这个时代。(文:南海佛教 图:顿心)


    参考资料:尼泊尔中华寺一期始建于1996年,随着佛陀精神传播弘扬,前来佛陀故里的朝圣者趋多,同时为支持尼泊尔蓝毗尼圣园建设,在前期对圣园照明灯,摩耶夫人庙及大菩提树灯饰捐建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于2011年3月29日启建中华寺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万余平方米,增建僧寮,居士楼,法堂,禅堂,藏经楼等 。历时二年,于今日落成。伴随二期工程的落成,将更好展示中国佛教大乘之精神,为世界各地朝圣者提供幽静之憩息场所,更易于中国传统文化之传播。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