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弘法寺隆重启建新年佛七法会 真信切愿力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4年1月2日-8日,弘法寺本着“放下万缘、一念单提、至诚恭敬、专精念佛”的共修原则,启建弘法寺2014年佛七法会,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上午8时,开始洒净。四众弟子身穿海青,分东西两单恭敬站立。维那师起腔《杨枝净水赞》,梵呗声起,首座一如长老拈香礼佛,朗声诵《净水赞》。维那师引领四众弟子按照净坛仪轨诵念《大悲咒》、《心经》等经咒,诵唱《赞佛偈》后,长老引领众法师开始绕念佛堂洒净。洒净仪式结束后,开始持诵《阿弥陀经》与《往生咒》,然后如法如律开始念诵弥陀圣号。

 

    9:30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百忙中来到经堂为冬季佛七法会开示。

  

    他说:佛七的意义是放下万缘,一心专念阿弥陀佛,希望大家在这七日当中,得‘一心不乱,心不颠倒’之结果。一心不乱功夫有浅深不同,就看你放下多少;放下得多,一心功夫就深;放下得浅,一心功夫也浅。本寺的开山祖师本焕老和尚已经为我们做了表率,已经成就。他老人家年轻时功夫在禅,中年时功夫在持行《普贤行愿品》,老年时功夫在禅净双修。从2000年开始,他可以12年不打一个妄想,就是靠禅修与念佛,所以我们作为弟子要好好学习,好好修行,追随他老人家,达到世间事事顺遂,出世间圆满成就。‘行于世间,无有障碍。如空中月,出于云翳。’祝大家早日成就。

 

    据悉,通过7天精进佛七的集训,大众以至诚恳切的心念佛,在佛愿力的感召下,将坚固大众的深信切愿,也加强了众善信的持名之行。如若能在日后的生活中念念不离圣号,久而久之功夫自然成,更可得“一心不乱”的学佛效果。其余者亦能发起决定往生的信愿心,积累专修念佛体验,并把佛七中的用功精神延续于日常念佛中,达到真信、切愿、力行的高度统一。

 

    念佛法门:

 

    一切法门,以明心为要,一切行门,以净心为要,然则明心之要,无如念佛,忆佛念佛,现前当来,必定见佛。

 

    正如《弥陀经》云,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乃至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如是行者,是名正行,行而无愿,即不成其行,愿者要与阿弥陀佛四十八愿相应,是名大愿,有此三者皆可往生。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