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佛光山2013年供僧法会暨剃度传法大典举行

发布者:      来源:联合新闻报 



 

    佛光山2013年供僧法会暨剃度传法大典,2013年8月28日在佛光山如来殿大会堂举行,由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亲自传授人间佛教教法予灵鹫山佛教教团创办人心道法师及新加坡、香港、台湾等海内、外69位法师,成为临济宗第49代、佛光山第二代法子,在佛教界友寺法师、佛光会员信众与会下,见证佛光山法脉长流、薪火相传的重要历史时刻!


    法子们依续排开,一同向星云大师顶礼,在心定和尚代表宣读法卷后,大师亲自为法子戴上象征法脉传承的念珠,传授法卷及袈裟等信物,将临济法脉从大陆宜兴大觉寺,分支传法到台湾,正式成为临济宗第四十九代、佛光山第二代法子。


    “效法中国四大菩萨的悲智愿行,是大乘佛教的根基,本着菩萨的精神,发菩提心、行菩萨道。”星云大师更进一步表示,法子出入应以佛教为念、众生为念,应当效法人间佛教的教法,不枉弘法、普度众生,不枉为社会救苦救难,将人间佛教的欢喜,播洒人间,法子授受法之信念,应弘化十方,利益众生。


    最后,星云大师及心定和尚、心培和尚、心保和尚及慧开法师等见证下,大师表示,一树桃花万朵红,为加强佛门团结友爱,兄弟同门更要互相爱护,今日法子受法之信念,今成佛光山一份子,人人都是佛光人。


    此外,剃度典礼也为佛教界增添一桩喜事,来自英国、巴西、菲律宾、新加坡、澳洲、台湾等地的15位丛林学院学生,发心出家成为佛门龙象。在诸位友寺法师、佛门亲家及佛光会员观礼祝贺下,典礼庄严肃穆,15位青年在五师和尚及大众面前许下剃度誓言,落发为僧,成为临济宗49代弟子,星云大师语重心长叮咛:发心出家,在人生道路上是重要大事;要不忘初心、誓言及愿力,全心为佛教弘法度众。


    “世间的色身香味触法,六尘是会不断变化的,唯有安住在佛法里,才能净化身心,得到自由解脱。”星云大师提醒15位剃度法师,出家是一时,信仰是一辈子,牢记佛光山的宗风思想,以人间佛教为信念,普为社会服务,爱护社会大众,承担各种教育及工作。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