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浙江天童禅寺壬辰年禅七法会解七仪式 诚信大和尚主持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1月16日上午,浙江宁波天童禅寺举行壬辰年禅七法会解七仪式,法会礼请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主持解七;寺院全体班首执事,以及七内和护七法师参加了解七仪式。


    十二月初五日是浙江宁波天童禅寺禅七圆满之日,法师们三个七日的精进修学,今天得到了圆满的结果。仪式简短而庄重,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为大众开示并嘱咐,短短的21天已经过去,法师们通过不同的方式,从身心都得到了轻安或者更高的觉受,希望法师们再接再厉,时刻观察自己的身心变化,做好真实功夫,努力用功办道,解脱烦恼的束缚,法师道:“无始一念无明,流转生死轮回;今日参破话头,还我本来面目。”并肯定内外诸师的发心,赞叹了今年禅七的殊胜。随后,由方丈和诸位班首法师一一考功(考验功夫):“道一句?”一语惊醒梦中人,在堂诸师露出了欢喜的表情。


    最后维那耀道法师呼:“在堂诸师向上顶礼班首以及护七诸师三拜”;随后所有班首执事至大鉴堂,礼谢方丈诚信大和尚慈悲施教;晚课后,至先觉堂(祖堂)和方丈寮消生死假。


    是晚,由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嘱咐大寮,设斋宴请内外诸师,禅悦为食。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