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弘扬佛法 慈悲利生 苏州寒山寺万人抄经功德回向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12月28日上午在苏州寒山寺隆重举行“寒山寺万人抄经功德回向法会”。法会恭迎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加持,以此功德祈愿人心和善、家庭和睦、人际和顺、和会和谐、人间和美、世界和平。

   
    寒山寺万人抄经抄经活动于2012年4月7日下午启动,共印制经文27万份,其中心经21万份,金刚经、普门品、药师经各2万份;不少经文邮寄到台湾、香港、日本、韩国等地;吸引来寺抄经的人数达到5000余人,抄经者除僧伽居士外,不乏耄耋老者、幼稚孩童、政界要员、士庶商贾、艺界名人;现已收回经文16万份,其余经文正在陆续回寄中。

 

  佛教自东汉传入中国以后,在政治、文化、思想和美学等方面,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佛经的流传,更是影响了中国的文学与艺术。由于佛教初传中国时,印刷术尚未昌明,佛经的弘传流通,只得靠纸墨抄缮,所以与中国书法结下不解之缘。佛经与书法艺术结合之后,不但将书法创作的题材更宽广,内容更丰富,意境更提升;而且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也因此而更快更广泛。书法写经结合了两者的优越特质,所以被认为是自我修行绝佳之道。抄经不但可以达到个人自我修行目的,还可以端正身心,怡情养性;而与中国文化结合的佛教经典,更是增长智慧字字般若。在中国历史上,有不少文化名人以抄经为媒介,产生了不少书法名作。如王羲之书《佛遗教经》;唐邕书《维摩诘所说经》;张旭书《心经》;柳公权书《金刚经》;智永禅师书《千字文》;苏轼书《金刚经》;黄庭坚书《文益禅师语录》;弘一大师书《华严经》等。

 

     此次为了方便抄经爱好者,寒山寺近期已印《心经》4万、《金刚经》2万、《药师经》2万、《普门品》2万,抄经活动于2012年12月1日圆满,27日寒山寺万人抄经功德回向法会已将其中部分优秀作品供奉于普明宝塔顶层。

 

    本次活动意在以佛法净水洗涤尘俗,以书法怡情养性参悟禅意,以抄经来深入经藏,从而达到弘扬佛法的目的。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