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庐山东林寺2012年四众弟子闭关念佛圆满结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12月22日,庐山东林寺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四众弟子,自本月1日起进行的21天闭关念佛圆满出关。冬至的第二天,数九隆冬,水凉风寒,东林祖庭闭关中心的念佛弟子们,不惧寒冷,念佛精进不懈,一个个都坚持到闭关结束。黑龙江伊春的王居士兴奋的说,还是几年前就萌生了来东林寺闭关的想法,但一直未能成愿,这回终于遂愿了,真是非常高兴。关中的21天,念佛的感觉太多了,最主要的感受是,这回真正体会了什么是“闭关”,在关房中念佛与平时在家念佛感觉有很大不同,在家时虽然也念佛,但远远比不上闭关念佛的数量和质量。对自己第一次参加21天闭关就能坚持下来感到很满意。


    闭关中心负责人寂庵法师在闭关感言交流结束后的开示中强调,东林寺举办念佛闭关的中心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念佛求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为什么要往生极乐世界?因为我们这个娑婆世界真是太苦了,短短的一生,生老病死,期间为生活吃穿住,为情为利为名,苦苦追求,惨淡经营,更何况,一生际遇难料,战争、瘟疫、饥荒和重大疾病灾难变故等等,让我们的身心得不到真正的安宁和幸福,生命非常脆弱无常,得到的瞬间失去,没得到的焦虑重重,无论多福多贵?都随生命的必然死亡而去。我们在六道轮回中挣扎,面对无始劫以来的痛苦,今生我们有幸得遇净土佛法,“不用三祇修福慧,但凭六字出乾坤”,就是凭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我们就可以解脱千万劫以来的生死系缚,由噩梦中醒来,往生到永恒的西方极乐世界,真正得一个安身立命之处。


    在德朗法师引领下,四众弟子进行大回向后,下午4时,闭关感言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