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2012湖北药师佛文化节:水陆之送圣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12月19日下午,2012药师佛文化活动之水陆送圣法会在武汉灵泉寺大雄宝殿隆重举行。

 

    此次法会由灵泉寺住持大愿大和尚、柬埔寨布格里僧王、孟加拉国佛教比丘会主席VEN.BANASREE MAHATHERO、蒙古佛教协会主席等9位法师主法。此次水陆法会与会的斋主超过了千余人,整个法会肃穆清净,庄严圣洁,井然有序。


    水陆法会全称为“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盛会”,是中国佛教经忏佛事中最隆重的一种,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水陆法会设有内坛、大坛、净土坛、华严坛、楞严坛、法华坛、诸经坛共七个坛口道场,并有焰口、供天、放生、皈依等佛事,需时七昼夜,由数十位僧人,一同诵经念佛,设供拜忏,以利冥阳两界,普济六道四生。启建法会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佛法的巨大威力,以食施、法施为手段来救度一切众生,特别是要救度陷于水陆之处,蒙受深重苦难的六道众生。令现世者善根增长,福慧绵长;已故者同生净土,早登莲邦。水陆法会因其殊胜的功德与威力,一直是中国佛教最重要的大法会之一。

 

  水陆法会供养对象分上中下:上则供养法界诸佛、诸位菩萨、缘觉、声闻、明王、八部、婆罗门仙;次则供养梵王帝释二十八天、尽空宿曜一切尊神;下则供养五岳河海大地龙神、往古人伦、阿修罗众、冥官眷属、地狱众生、幽魂滞魄、无主无依诸鬼神众、法界旁生。六道中有四圣六凡,普通供养。未发菩提心者,因水陆胜会发菩提心。未脱苦轮者,因此得不退转。未成佛道者,因水陆胜会,得成佛道。


    此次,殊胜法会,十方近万信士参与,龙天护持,共同成就法会圆满。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