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上海寿安寺启建壬辰年秋季水陆大法会净坛仪式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11月4日,寿安寺秋季水陆大法会隆重举行净坛仪式,寿安寺住持惟觉法师为净坛仪式主法,法会为期七天,礼请近百位大德法师,分坛诵经、拜忏、持咒。祈祷世界和平,人民安乐,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并超度古往今来水陆空一切含灵众生,永脱六道轮回三途八难之苦。令现在者身心安泰、福慧增长。过去者离苦得乐,超生净土。

 

    水陆法会分为内坛、外坛佛事,内坛佛事从法会第三天凌晨二时起,是与四圣六凡交流,是整个水陆法会的中心。由于内坛佛事繁重,加上主法者必须专心观想,因此内坛必须结界,以防外人闯入坛场,由坛主代表所有功德主参加礼拜佛事。

 

    水陆法会需要七昼夜才能功德圆满。七昼夜之中,内坛分七个坛场,缺一不能名之水陆法会,每日分三时,至总回向坛城宣读文疏,昭告十方法界,将每日所诵经典功德回向。外坛佛事为接引修行各种不同法门、根基的修行者。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