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观音菩萨出家日 绍兴安康寺举行剃度仪式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11月2日农历九月十九日(观音菩萨出家日),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绍兴县佛教协会会长、安康寺方丈法弘大和尚在大雄宝殿为发心出家的净人主持了剃度仪式,发心出家的净人经过剃度正式成为僧团中的一员。


    法会伊始,引礼师引领诸弟子拜佛和唱诵,并叩拜父母以报养育之恩。法弘大和尚在为佛子剃度前,首先高度赞叹了出家行为,出家需要大丈夫的勇气和宿世的善根福德。出家功德甚深,经云:若人以四事供养四天下满中罗汉,尽于百年,不如有人一日一夜发心出家功德。希望佛弟子剃度后,不要泛泛悠悠混日,要精勤修持道业,勤修戒定慧,息灭贪瞋痴,辨明善恶,深信因果,一向念佛,绍隆佛种,续佛慧命。


    当法弘大和尚为弟子们剃度后,剃度佛子以深深的虔诚之心叩拜师父的剃度之恩。最后,活动在四众佛弟子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