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2012江苏宝华山隆昌寺隆重举行传授三坛大戒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10月8日,镇江宝华山隆昌寺道场庄严,信众云集,在大殿隆重举行传授三坛大戒之上堂大斋盛会,本次法会由南通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协副秘书长、南通观音山太平禅寺方丈文定大和尚主法。

 

    宝华山隆昌寺是我国佛门“律宗第一名山”,位于江苏句容西北,距南京30多公里,始建于南北朝梁代天监元年(公元502年),原名千华寺、千华社。明万历33年(公元1605年),释妙峰奏请扩建获准,明神宗赐“让国圣化隆昌寺”额,遂改名为“隆昌寺”,是近代最大的传戒道场,盛名海内外。


    上堂大斋是最隆重的一项佛事,一般是护法居士来庙里面供斋或者庙里面有重大的活动时候举行。佛事包括请和尚上堂说法、上供、斋僧几项。请和尚上堂说法的仪式就很隆重,要有庄严、举幡、香炉、灯、伞盖等等。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