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公益慈善 > 正文

中珠城际徒步行举行 慈善行吸引多地驴友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55公里路程,全程约10万多步。24日至25日,第十届中珠城际55公里徒步慈善毅行活动顺利举行。珠海、中山乃至长三角的多地“驴友”以徒步的方式丈量大香山,约2/3参加者完成了全程,其中用时最快者只花了7.5小时便到达终点。

 

  71岁老伯最先一批到达终点

 

  24日晚8时,参与者整装从金钟水库绿道出发,沿着五桂山、三乡、那洲检查站等地,最终抵达珠海情侣路野狸岛。报名选手中,71岁阿伯郜云富第4年参加中珠徒步,成为坚持参加该活动的最老选手。本届徒步,郜伯和去年徒步认识的三两朋友组队。仅仅花了7个多小时,在25日凌晨3时40分许,就完成了55公里的路程。

 

  “我一路上跑一段走一段,结果跑过终点都不知道。”最终,郜伯比第一名晚了10分钟,成为最先一批到达的参赛者。郜伯分享徒步的经验称,贵在平常的坚持,每天在金钟水库跑步4公里的他,正准备报名参加明年珠海的马拉松比赛。

 

  据主办方介绍,报名参赛年龄最小的是住在和景花园的张重小朋友,今年只有10岁。此外,还有不少年龄比他更小的,跟随报了名的父母一起参加。

 

  慈善毅行吸引多地驴友参加

 

  中山清风自游人公益服务中心、珠海逍遥驴谈公益网站自2002年发起“中珠徒步”后,10年来累计有5000多名徒步爱好者参加过该活动,渐成品牌。

 

  今年,80后、90后的大学生依然是本届徒步的中坚力量。除了有来自珠海、中山等珠三角地区的徒步爱好者,还有长三角的驴友也闻声而来。

 

  据了解,此次慈善毅行是由团中山市委、团珠海市委指导,中山市青年自组织联盟、中山市青志协、珠海市青志协联合发起开展的。活动向参与者每人收取100元费用,除去活动支出,最后产生的余额全部捐出,用于中山、珠海两地外来子弟贫困学子帮扶项目。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