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公益慈善 > 正文

热心社会慈善 成都一批寺观教堂受表彰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创建和谐寺观教堂达标单位

  成都市召开了2012年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总结表彰会,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建辉出席并代表成都市委、成都市政府向获得表彰的单位表示祝贺。

  崇州光严古寺、成都基督教上翔堂、郫县团结清真寺等一批寺观教堂,被成都市委统战部、成都市民宗局授予创建和谐寺观教堂“达标单位”,成都市佛教协会等14个单位被评为创建和谐寺观教堂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受到表彰的寺观教堂,在维护国家利益,弘扬宗教文化,规范管理、服务社会等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崇州光严古寺针对大多数信众不了解燃香的意义而乱烧香的现象,向信众开展“烧文明香、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活动,在财务管理方面,实行“收支两条线”,管账不管钱,管钱不用钱,用钱不存钱。

  成都基督上翔堂成立医疗队,至今义诊人数达万余人次,青年信徒向三圣乡流浪儿童中心捐赠衣物、生活必需品、营养品等,并捐助贫困生病的藏族大学生40人每月生活费两百元,目前已捐助了七万二千元。被评为“达标单位”的寺观教堂,均在社会慈善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陈建辉在会上提出,希望宗教界同仁在成都市委、成都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爱国爱教,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力争取得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积极成果,为我是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彭瑞雯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