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公益慈善 > 正文

励志助学盲童行动捐赠仪式举行 惠及贫困盲童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10月12日上午,“励志助学盲童行动捐赠仪式”在吉林省四平市盲童学校隆重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张伟,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大松、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盛大成、副理事长潘宏峰,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武装,四平市委书记刘喜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永江、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国祥,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子联、四平市政府主管教育副市长张卫平,市政府副秘书长苏野、四平市教育局局长赵青山,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等人员共同出席捐赠仪式。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感谢中国银联的捐助善举。她指出,励志助学盲童行动用实实在在的方式直接帮助贫困盲童学习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她还对项目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希望项目各方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妥善管理和使用资金,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和捐赠的公开透明,将项目捐赠产品按照要求发放到学生手中。

  据了解,中国学龄盲童约13万人,大多数盲童家庭贫困、无力购买一些必备的文化学习用品,许多边远地区的盲校和特教学校也缺乏一些盲童学习产品,这影响到盲童拓展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质、成长成才,致使许多盲童潜质得不到挖掘、技能得不到发展,无法实现自强自立。

  “励志助学盲童行动”项目是民政部首批开展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社会服务示范项目的配套项目,是对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示范项目的延续和深化。项目由中国银联出资,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为核心实施单位,中国盲文出版社作为项目合作和执行单位,为新疆、青海、宁夏、甘肃、陕西、内蒙古、广西、云南、贵州、四川、河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等贫困地区的盲校或特教学校捐赠盲生学习亟需的文化助学产品,包括盲文词典、盲文励志和文学类读物、盲人有声读物和盲生触觉语音地图等,将使全国大约1万名盲生受益。

  该项目的实施将帮助边远贫困省区的盲生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成长成才、融入社会、实现自立,改变他们一生的命运;并通过项目的广泛宣传和成功实施,能够带动其他公益机构、慈善企业、爱心人士以及社会公众更加了解、支持盲童和盲人文化教育事业,形成全社会关爱、扶助盲童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盲童健康全面发展,促进社会残健共融、和谐发展,具有非常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和深远的社会意义。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