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音传递 > 正文

凝聚中国力量 促进中尼交流 延续光明之行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01 吴春太大使发言
吴春太大使发言
02 印顺大和尚讲话
 印顺大和尚讲话
03 赵利生主席讲话
赵利生主席讲话
04 印顺大和尚向潮青会赠送纪念品
 印顺大和尚向潮青会赠送纪念品
05 赵利生主席代表向吴春太大使赠送纪念品
赵利生主席代表向吴春太大使赠送纪念品
06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近日中国驻尼泊尔特命全权大使吴春太伉俪,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访问深圳潮青会,三方商讨今年下半年尼泊尔光明行工作计划,将尼泊尔光明行活动列入年度常态慈善项目。
    吴春太大使表示,非常高兴与大家在深圳相聚,对印顺大和尚多年来对加强中尼两国交流,传播中华文化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尼泊尔中华寺发挥中国唯一的海外正式寺庙的带领作用,带领大批爱国爱教的信众投入到尼泊尔的慈善事业中来。
    尼泊尔光明行开创了民间组织走出国门做慈善的先河,为中尼两国友好交往做出贡献。尼泊尔中华寺在印顺大和尚的主持下,迅速完善建设,为当地人民提供许多便利,中华寺同时常年坚持教育、医疗、扶贫等慈善项目,使中华寺成为中尼民间友好交往的重要平台。
    深圳潮青会主席赵利生对吴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非常感谢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吴春太大使的支持,感恩印顺大和尚为佛弟子们提供培植福报的慈善平台。潮青会将会一如既往地效仿佛陀,跟随印顺大和尚,把尼泊尔光明行活动做得越来越圆满。
    印顺大和尚感谢吴大使的大力支持,随喜潮青会的发心,并介绍了尼泊尔中华寺建设及近年的慈善活动情况。他介绍到,目前中华寺已建成蓝毗尼地区规模最大且硬件设施完备的会议室与多功能厅,并完成周边道路建设,为当地政府及各个机构提供场地支持;建成了两座希望小学,定期为贫困学生发放文具,使近1500名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建成一所爱心诊所,提供特殊药品支持,进行流动牙医车项目,改善了当地医疗条件;改善食堂,使当地人民生活更加便利。他希望越来越多的信众可以加入到慈善队伍中来,培育自己的福德,回报佛陀的恩德。
    2014年3月的尼泊尔光明行让100多位尼泊尔巴拉比斯地区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了复明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手术成功率为百分之百,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支持,多家中尼两国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应尼泊尔当地政府的邀请,深圳弘法寺及尼泊尔中华寺联合深圳潮青会,计划将于下半年重启尼泊尔光明行活动,并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尼泊尔慈善医疗活动,惠及尼泊尔贫困病患,包括居住于尼泊尔的广大藏民,不仅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及就医环境,还让在尼藏民有畅通的渠道了解祖国的发展情况,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怀和温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
    尼泊尔中华寺近年来组织及举行各种系列慈善与文化活动,包括帮助制定蓝毗尼圣园规划方案,让圣园重现光明,加大特区的范围,建立太子佛像广场,确立尼泊尔世界佛都的地位,当地政府希望邀请中国加入国际蓝开委,并在积极推动过程中;尼泊尔中华寺在蓝毗尼举办了汉传佛教历史上的首次三坛大戒,将汉传佛教的修道方法与大乘佛教精神传播到广大南传佛教国家;持续推动“每月千斤中华米”的活动,每月让200多户贫困家庭领到救济的大米,解决了他们的温饱问题;每月举行义工培训,目前已培养近千名的当地义工,成为尼泊尔群众学习中华文化、了解佛教理念的沟通桥梁。(文:南海佛教 图:顿心)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