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音传递 > 正文

缅甸联邦共和国登盛总统参访北京灵光寺

发布者: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 

    山林叠翠,亭台掩映。2014年6月28日上午,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来华访问的缅甸联邦共和国登盛总统一行72人专程参访有着1200多年历史的佛教古刹北京灵光寺,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灵光寺方丈常藏法师以及僧俗二众的热情接待。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中国驻缅甸大使杨厚兰陪同登盛总统一行参访。
    上午9时20分许,灵光寺梵音不绝,香烟缭绕,登盛总统一行来到这片承载中缅友谊的佛教圣地参拜布施。灵光寺两序大众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缅甸政府捐赠灵光寺翡翠佛祖圣像开光法会、北京灵光寺向缅甸捐赠第四尊鎏金佛牙等身舍利塔迎请法会隆重举行。缅甸高僧与灵光寺僧人分别诵念佛经。两场法会同期举行,见证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必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两国佛教徒和两国人民友好合作关系。登盛总统按照缅传统代表缅甸政府向灵光寺赠送珠宝玉石,衷心祝愿缅中传统友谊世代相传,再续佛教善缘胜果,共谱中缅胞波情谊。
    中缅两国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国政府与佛教界共同努力下,中缅佛教友好交流近年来深入发展。缅登盛总统于2011年5月参拜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2012年9月参拜陕西扶风法门寺佛指舍利。
    作为全世界佛教徒心中的圣物——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塔中供奉的释迦牟尼佛真身牙舍利,应缅甸政府和佛教界盛邀,历史上曾四次赴缅甸供奉巡礼。2011年11月,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第四次莅缅瞻礼供奉,历时48天,在内比都、仰光与曼德勒接受四百余万缅甸各界信众的瞻礼与参拜,在缅甸全国引起巨大轰动。2013年6月,北京灵光寺向缅甸捐赠三尊按照1:1比例复制的鎏金佛牙舍利塔,以满足缅甸信众的信仰需求,一时传为交流佳话。同时,北京灵光寺向缅甸捐赠数十台拖拉机和农机设备、一所小学校,以帮助改善缅甸当地民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缅甸联邦共和国登盛总统一行还将参访河南洛阳白马寺,出席缅甸风格佛殿落成典礼暨安奉开光法会。

蒋坚永副局长在灵光寺迎接缅甸登盛总统
登盛总统与灵光寺方丈常藏法师互赠礼品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