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音传递 > 正文

江苏省扬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3月16日下午,江苏省扬州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二十四桥宾馆召开,扬州市委副书记赵旻、市政府副市长王玉新到会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王敏、市政协副主席卜宇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贯彻落实2011年市委、市政府11号文件情况和开展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工作情况,表彰了去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奖单位和信息奖单位,并对2012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玉新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1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成绩,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民族宗教部门要依托市委11号文件,做好全市民族工作;以“安全年”为抓手,开展好和谐寺观教堂的创建;突出“稳中求进”的基调,维护好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赵旻副书记在最后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各级民族宗教部门,要积极鼓励和引导全市各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在扬州的发展中找准位置,充分释放自身潜力,用实践与创造、用智慧与奉献打造扬州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鲜明特色,谱写扬州民族宗教事业的新篇章。他强调做好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切实解决好民族宗教领域的难点问题;要加强领导,为民族宗教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证。

 

  赵旻指出,广大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是参与我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市各民族宗教部门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的全面发展,进一步调动他们面对现代化建设的适应性、参与现代化建设的能动性、发挥贡献现代化建设的创造性。要坚持“平等、友爱、法治”的原则,促进民族团结、推进共同发展;要坚持“尊重、包容、引导、监管”的原则,促进宗教和睦,推进和谐稳定。以民族宗教事业的文明、团结、和谐发展,为推进“两个率先”,建设“三个扬州”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