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音传递 > 正文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召开院务会议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5月22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了首次院务会议,会议由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学院院长道慈大和尚主持。舟山市民宗局局长祝幸安,市民宗局副局长、学院副院长陈宏成,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学院教务长续圣法师、总务长界定法师参加了会议。普陀山佛教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方强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务委员会重大事项议事制度》、《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住校法师待遇调整实施意见》、《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财务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还就《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201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授牌、聘请仪式(草稿)》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和充分的研究。祝幸安局长就开学典礼规格作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开学典礼规格要与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身份相符合。


  祝局长在讲话中说,首次院务会议的召开,三个文件的制定反映了学院前期的工作成绩,体现了普陀山佛协、道慈院长对学院工作的支持。院务委员会是学院最高决策层,院务会议如理如法地召开,为学院、为普陀山佛协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开了一个好头。院务会议要坚持前期酝酿、会议讨论、集体决定三个环节,要把握谋划大局、出于公心两个原则,使之成为能够畅所欲言、勇于发言、献计献策的民主会议。他希望院务委员会要牢抓紧扣招生工作和教育方向两条工作主线,处理好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文化教育和信仰教育的关系。铭记重修持、强信仰的教育核心,做好法师言传身教的榜样教育,坚持实践重于理论、身教重于言教的办学理念,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流的佛教院校。


  道慈大和尚肯定了学院所取得工作成绩,并重点强调实践重于理论、身教重于言教的办学理念,望院务委员会委员们从学院教育事业的大局出发,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辱使命,无私奉献。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