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音传递 > 正文

江苏开展佛顶骨舍利安奉事宜及宗教活动场所讨论会议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6月12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与南京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开展座谈交流会议。


  座谈会上,南京市民宗局李兰局长总结、介绍了佛顶骨舍利赴港澳供奉的相关情况;市文化集团谢国庆总经理介绍了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和三藏殿修复方案;江宁区陈发喜区长介绍了牛首山遗址公园和天阙寺塔宫方案;市文广新局陈光亚局长就佛顶骨舍利安奉事宜做了发言。


  随后,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隆相大和尚与莲华大和尚、传义法师、曙光法师、传静法师等市佛协副会长们纷纷发言,发言中,隆相大和尚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佛顶骨舍利赴港澳供奉给予的大力支持,杨书记又亲自召集出家人座谈,为佛教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如此大的心力,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发展佛教文化的关心和重视,佛教界将会一如既往地配合党和政府,净化人心,和谐南京。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杨书记表示,佛顶骨舍利是佛教三大舍利圣物之首,是千百年来为世人尊崇仰止的佛教圣物,两年前的6月12日在南京盛世重光,是佛祖对南京的无尚恩赐。因此,安奉、利用好佛顶骨舍利是南京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此次佛顶骨舍利赴港澳供奉,使南京与港澳佛教界法乳一脉的法门情谊更加深厚,对南京与港澳地区的交流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他希望佛教界与文物界、地方政府和宗教管理部门共同努力,通力合作,按照既符合文物管理的相关规定,更符合佛教圣物仪轨的原则,选择一个如法、清净、庄严的宗教活动场所供奉,传至后世,永续利用。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泽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以安,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周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项雪龙,市政府陈刚副市长,市委副秘书长王为崧,市政府副秘书长穆耕林,市旅游园林局局长汪振和,市民宗局副局长宗志清、副巡视员张卫萍等参加座谈。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