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佛教人物 > 正文

代表海南省赴北京展出作品的10位画家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8月28日下午,海南省政协和全国政协办公厅、全国政协书画室在京联合举办“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海南作品展”,海南省曾祥熙、乔德龙、邓子芳、张华忠、蔡於良、齐英石、陈茂叶、吴东民、黄文琦、阮江华等 10位国画家的56幅精品力作亮相全国政协礼堂。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出席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陈宗兴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七届 六中全会就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为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努力办好当代国画优秀作品系列展,激发 广大国画艺术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创作更多优秀作品,为促进国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展的画作以椰风海韵、黎村苗寨、黎族织女、海上渔民等海南元素和民俗风情为表现内容,体现了强烈的海南地域特色。有的格调豪迈、气势恢宏,有 的笔墨酣畅、色彩斑斓,可谓异彩纷呈。参展作品中,山水画31件、花鸟画7件、人物画18件,体现了海南当代国画的总体面貌,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 观赏性。


  《海南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筹备工作今年3月启动。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省书画院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在深入调研、摸底基础上,经过 几轮民主推荐,选出了上述10位画家。从4月到7月,这些画家奔赴全省各地,进行采风创作。7月25日,省政协在省博物馆举办了《海南当代国画优秀作品 展》预展。


  自2002年以来,全国政协与相关省级政协联合举办了一系列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本次海南作品展是当代国画优秀作品系列展的第15个展览。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