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佛教法义 > 正文

人生本无意义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看来早上的天气预报出奇的准,先是细雨飘飘洒洒,后是雪花纷纷扬扬。雨夹雪,营造出了一个拧巴的傍晚。


    路灯默默地映照着湿漉漉的地面,雪花来不及停留片刻,就和先前的雨水混在了一处。街道上有无雨伞的人都行色匆匆,来往的车辆偶尔卷起几片枯黄了的落叶,眼前的一派肃杀景象提示着暑往寒来,季节再一次轮回。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时间一直在向前流淌着,在这种周而复始的轮回中,不禁让人感觉到无聊、无奈和无助,仿佛生命被时间切割出来的每个片段都有着平淡无奇的雷同之处。更令人痛楚的是,人生就是由这些看似数不清的轮回罗列而成。


    那么人生也是轮回的吗?我不知道前生,更看不到来世,而我终将尘埃落定。那么人生有什么意义呢?我想,人生本无意义,若说有,就是要把属于自己的生命活出意义来。我不精彩,但不沉沦。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