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禅林清韵 > 素苑南海 > 正文

红豆粽子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赤豆又名红豆、小豆,赤豆为豆科植物赤小豆或赤豆的干燥成熟种子。秋季果实成熟而未开裂时拔取全株,晒干,打下种子,除去杂质,再晒干。以粒紧、色紫、赤者为佳,煮汁食之通利力强,消肿通乳作用甚效,但久食则令人黑瘦结燥。

 

    材料:糯米、红小豆、箬叶、麻线、蜜枣

 

    做法:

 

    1、箬叶洗净。

 

    2、红小豆提前用清水浸泡24小时,糯米用清水泡30分钟。

 

    3、从水中取两片箬叶,将光滑一面朝上叠放。从箬叶尖向1/3处弯成漏斗状漏斗底部封闭。

 

    4、在漏斗中放入一枚蜜枣,再放上泡好的糯米到漏斗的中间位置。

 

    5、再放入一枚蜜枣在糯米上。

 

    6、在糯米上洒上泡好的红小豆。

 

    7、最后再洒上糯米填满漏斗,并用泡糯米水浇在漏斗里,让米和豆紧实。

 

    8、将漏斗状箬叶多余的部分向前覆盖住米,两侧向下包裹住漏斗的顶部压紧,最后用麻绳把粽子扎紧。

 

     9、把包好的粽子开口的一侧朝上,摆放到锅里。

 

    10、把所有的粽子包好,并层层码放在锅里倒入没过粽子的清水。

 

    11、粽子入锅后,大火煮开后小火焖煮2小时,最后再锅里浸泡焖2小时。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