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做光和美的使者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大家有缘能同堂共修,绝非一世两世种的因缘,而是无量劫来种的善根因缘。希望这个因缘生生世世,尽未来际相续下去,直至成佛。

 



本期口述者简介

源满法师

深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

记得有次我陪师父聊天,师父讲:“你出家了,就要记着,出了家要比在家的时候还要有本事。”我说什么是本事?是不是唱梵呗打法器之类的呢?师父说:“定力就是本事,定力怎么来呢?就要修行,好好地把我是谁参出来,要精进参。”我说知道了,依教奉行。 

后来师父又说:“光有这些还不行,还得要度世间,尤其是度那些年轻人,你没有本事别人不会听你的,要做到年轻人会的你要会,年轻人不会的你也要会。”

后来我到本焕学院教书,教了四届学生,我上课不一定是讲经,我会让学生们学习现代的传播技能。我上课时,那些学生们眼睛都睁得大大的,因为有PPT,有图有文,有视频,有声音,他们就像看了一部电影一样。这就是师父教给我的修行本事,所谓本事就是适应时代,要比现代的年轻人还要做得更棒才可以。

因为现代人都欣赏美,所以我发愿,我要做光和美的使者,把光和美传递出去。光涉及能量,2018年是能量融合的一年,所以我一直在研究能量。提升你的正能量,你才可能去度众生。

这就像师父说的:眼睛里要有众生的影子,身体里要有众生的恩惠,心里要有众生的功德。




今日互动

分享佛教与光和美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