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拜本老为师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古人讲人生难得今亦得,佛法难闻今亦闻,此生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生。哎呀,你得到好好的人生,你今生不能度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度自己。我希望大家发大心!发大心做什么?今生一定要好好度自己,非度不可!

 



本期口述者简介

廖常荣

澳大利亚墨尔本明月居士林

筹建基金委员会永久名誉主席

1981年,我从香港返回广东探望表哥,一家人得闲便去丹霞山旅游。到了山上后突然暴雨倾盆,我们就找到了一座看上去破破烂烂的寺庙躲雨。庙里出来一位穿着朴素的老人,上来就以普通话问我:“你是佛教徒吗?”我说我不是,我们是来旅游的。

接下来我们下山时又遇上大雨,所以还是去了那所庙里躲雨。老人问我们吃了早饭没,我这有稀饭白粥还有炒米粉,你们吃了再下山吧。我觉得这个老人家很慈悲。当时我带了一个照相机,我说老伯伯我们一起照个相吧。老人说好,然后走进内间换了一身干净的僧衣。

合完影后,我说怎么能把这个相片寄回给你呢?老人就用毛笔字写了个地址,说有缘再见吧。我们下山下到一半时又下雨了,这时追过来一个年轻和尚,拿了件蓑衣送给我,他说是师父叫我送给你的,下山别淋着,一时间我心里那个暖啊。

我们路过半山时,看到有座锦石岩寺,介绍写着6月19日将开光,我就记着这个日子。回香港后,我动员了14个香港朋友,一起去韶关参加这个开光法会。当我们到达韶关火车站时,一下火车便有一位姓汪的男居士候着等我了。他说你是廖常荣居士吧,是师父叫我来接你的。我说你怎么知道是我呢,他就给我一张照片,是我寄回给师父的那张。第二天上山后,我见到了这些天一直心心念念挂着那位老人。老人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我跟你很有缘,我收你做徒弟吧!

这位老人就是本焕老和尚。我当时回答说不行,以为是要出家。后来老和尚说你还是过正常的生活,慢慢学习佛法就行了。那时候我心里还是有点犹豫的,但我的腿不由自主地就慢慢跪了下来,我就此拜了我人生最尊敬的本焕长老为师。




今日互动

分享皈依本老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