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崇敬老和尚的慈悲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一切众生都得离苦!那就好了!所以,我们佛家,不是完全为自己,我们都是为人民。我们不但现在为人民,我们尽未来劫还要为利益人民、教育人民。

 



本期口述者简介

 

 

帕祜巴罕听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

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老和尚每次参加活动、开会,我们都会长期见面。但我第一次去拜见老和尚,是和帕松列龙庄勐一起去拜见的,拜见以后他祝福了我们。虽然他年纪很大了,但不管谁去拜见他,他都会很慈悲地接纳。

 

 

老和尚的慈悲为怀是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健康快乐,这个方面能感受到老和尚的慈悲心很强。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们去广州的时候,108位高僧在排队参加一个活动。老和尚当时已经101岁,他说他体检的时候身体状况很好,他才是小和尚,是沙弥,才一岁,让我们排在前面,他排后面。

看到老和尚在谦让大家,没有人看了会觉得心里不舒服,他的行为不会给任何人造成压力。看见老和尚很慈祥,很快乐,我们会在心里记住,一想起老和尚的时候,心情就会很愉悦,很欢喜。

实际上是老和尚所做的事情,我们谁都知道,“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这不只是他在嘴上说的,他是已经做到了。所以我们更对老和尚这种精神感到敬佩,更觉得他是我们的榜样,我们都要多跟他学习。

我参加本焕长老103岁的生日时,他的祝福很简单,他说要给大家带来祝福,祝大家吃好吃饱,有力气才能去做事。那个时候这些话我听得很清楚,这也印证了老和尚的那句话,就是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

每个人都要发愿,希望能够利益更多的人。老和尚已经做到了,所以我很崇敬老和尚,非常敬佩。

 

 




今日互动

分享老和尚慈悲为怀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