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慈父的爱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从无量劫到今天,我们已经离开家很远很远,很久很久,现在我们想回家,还是靠行,不行则不能到家,佛陀所讲的一切法,都是为了我们去行,佛陀所讲的一切经,都是我们修行所依的路。所谓“经者,径也”。我们要回家,必须有路,有了路还必须去行。

 



本期口述者简介

高佩璇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香港意得集团董事局主席

除了受到本焕老和尚各方面的教育外,我在老人家身上也感受到很多慈父般的爱。我们常叫他“老豆”(广东人称呼父亲时的口头语),他是一点都不拒绝的。

如果我有两个月没有去看他,他会打电话来问我,“你很忙吗?”然后我马上就安排时间来看他。其实他也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就是对你说说关心话,关爱便如家人一般寻常,但你感受到的就是一股暖流。

每年春节,我忙完工作后,一定要来深圳陪师父吃个过年饭,然后我再回家。大概是从08年开始的,每年他都跟我说,你选一样东西带回去吧,这是给你的加持。

后来到2012年的时候,他跟我说,这些年来你做的事情我很满意,我也很高兴你做得很好,不过以后我不在了,你就要多念经了,一切要靠自己了。

2012年大概是年初五、初六的时候,我来给师父拜年,他把身上一直戴着的我送他的那块玉拿出来还给我,我马上就感觉到不对了。那时候我要去北京开会,来看他就是为了让他放心。他说你去吧,我身体还很好,说完紧紧握住我的手,就是想让我安心去做事情。

接下来他就跟我说,我走了你不要哭,念佛就好。所以师父走后,我一直扛了整整49天都不敢哭泣,有一天我实在憋不住了,在阳台上拼命的哭。




今日互动

分享本老如慈父般的瞬间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