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五明佛学院南山放生 25万只动物放归自然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05年7月21日,是藏历6月15日,是藏传佛教非常殊胜的日子。在三亚南山的教海观澜海滨,四川甘孜州色达五明佛学院高僧热珠堪布率领僧众代表,向108米南山海上观音顶礼膜拜后,举行了虔诚的放生仪式,热珠堪布和南山佛教文化苑的员工代表、海南新闻媒体的代表一起,将一大批海鱼、虾、蟹、螺放归大海,碧蓝的大海充满了生机,激起了朵朵浪花……


  五明佛学院是我国具有广泛影响的藏传佛学院,1993年被美国《世界报》称为“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热珠堪布从80年代初期开始,跟随晋美彭措法王管理五明佛学院,主要负责4000名“觉姆”(藏族对女性出家者的尊称)的文思修行,培养出了很多佛教界知名的学者和僧众。


  面对新闻媒体“为什么不远万里到南山来放生”的提问,热珠堪布说:“南山有祖国最南端的佛教道场——南山寺,有108米的海上观音护佑众生,有优美的未受污染的生态环境,这是我们多次到南山举行放生活动的原因。”


  放生活动在教海观澜海滨、南山树屋礼佛台、南山放生池分别举行。这里陈列着“关爱生灵、珍惜生命、保护环境”的大幅标语,这次放生的善款共人民币16万余元,主要是五明佛学院僧众所出,南山佛教文化苑、新闻媒体及信众也捐款参加放生。放生的动物除海洋动物外,还有乌龟、锦鲤等淡水动物,野鸡、野鸭等野禽,总计25万只,是南山佛教文化苑开园以来放生规模最大的一次。


  热珠堪布说:“在南山举行盛大放生活动的同时,五明佛学院的4000名‘觉姆’正面向南方,念诵《普贤行愿品》回向给所以众生,并祝愿祖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