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台湾著名禅宗大师首愚法师三亚南山开讲禅文化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09年11月23日电(陈文武)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获悉,第二届南山禅文化研习班在海南三亚南山佛教文化苑举行,主办方邀请台湾著名禅宗大师首愚法师到场进行为期七天的讲经说禅。


  记者今天在禅文化研习班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佛教僧侣和信众近百人参与其中。


  三亚南山寺有关人士介绍,禅文化研习是南山佛教文化苑弘扬佛教文化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把人间佛教融入和谐社会中,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南山禅文化研习班曾于2000年11月举行首届活动。


  据了解,首愚法师是一代学者南怀瑾的门生之一,是著名的禅宗大师。一九九四年,他曾携佛教弟子为南山寺的创建工作捐款100万元。


  三亚南山作为中国最南端的佛教道场,有着依山傍海迷人的热带海洋风光,除了朝圣祈福成为海南旅游一大亮点外,多样启迪人生智慧的“参禅悟道”活动也开始倍受关注。(完)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