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海南三亚南山寺新成长老捐5万爱心款帮女孩救母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自三亚晨报6月15日刊发了《十岁孝女跪求救母》一文后,立即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南山寺新成大和尚当即为这名十岁孝女之母捐款5万元,而社会各界的好心人也纷纷为其捐款献爱心。一时间,众人之爱心犹如潮水般地涌向这个家庭……

 

  爱心涌动:
 
  截至17日读者捐款11000元
 
  6月15日上午,在三亚一茶艺馆喝茶的符先生,从《三亚晨报》上刚刚阅读完《十岁孝女跪求救母》一文后,便立即联系记者,并掏出2000元交给记者。符先生有些哽咽地对记者说,他小时候家里穷,因此知道穷人的艰辛。当他长大后,便知道应该去回馈社会。因为钱是从社会上赚来的,理当去回报社会。这些钱虽然不算多,但却是他的一点心意,希望这名孝女之母早日康复。见状,与符先生一起喝茶的王先生,也当即掏出2000元交给记者。王先生表示,只要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这家人一定能渡过难关。
 
  “吴记者,这是我儿子让我捐助的1000元爱心款,请你把这些钱交给符彦秀的父亲。”另一名读者谭先生找到记者后对记者说,他从《三亚晨报》上获悉了符彦秀跪求救母之事,回家后便说给正在八小上一年级的儿子听。不想,儿子一听完此事后,便拉着他的手摇来摇去说:“爸爸,我们一起来帮助她好不好!”当他问儿子准备给符彦秀捐助多少钱时,儿子眨了眨双眼摸了摸脑袋说:“就给她捐助1000元吧!”于是他便拨通了记者的电话……而谭先生的朋友林先生悉闻此事后,也拿出了1000元交给记者,让记者转交给符彦秀。林先生表示,他被这名十岁女孩的孝心所感动,因此他也为他的一对儿女捐款献爱心,希望社会各界好心人一起来帮助这名孝女,让孝女之母早点好起来。此外,6月17日下午,三亚的陈先生也给符彦秀一家汇去了5000元,并祝福她的母亲早日康复出院。
 
  慈悲情怀:
 
  新成大和尚含泪捐出五万元
 
  6月16日上午,南山寺的传修法师听人说起三亚有一名十岁孝女跪求救母之事后,马上让一好心人到符彦秀家去了解情况。当天晚上19时43分许,南山寺的当家师昌厚法师给记者打来电话,了解了此事的来龙去脉后,他马上去见南山寺94岁的新成大和尚,并将此事汇报给他。新成大和尚一听,慈悲心顿起,不仅当时流下了眼泪,还当场让人拿出5万元,并委托他将这5万元捐给符彦秀的母亲治病。
 
  6月17日下午14时许,带着新成大和尚的心意,昌厚法师与昌旭法师冒着倾盆大雨,拐过几条小巷走进了符彦秀的家。当符彦秀的父亲符业祥打开门后,正在床上看书的符彦秀和正在一旁玩耍的妹妹,马上懂事地向昌厚法师一行问好。见状,昌厚法师当即念了一声佛号。看着这家人住在这么一间凌乱不堪的小房间里,昌厚法师的眼圈也不由地红了起来。随后,昌厚法师一边拿出了新成大和尚所捐助的5万元交给了符业祥,一边不停地安慰这一家人,并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面对此况,符业祥感动地几度哽咽。而在一旁的符彦秀见状,虽然紧紧地闭着小嘴不说话,但眼泪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全家感恩:
 
  定战胜病魔,祝好人一生平安
 
  在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下,符业祥目前已收到爱心捐助款61200元。此外,还有不少好心人向记者打来电话,并表示要向符彦秀捐款献爱心,助她为母治病。对此,符业祥告诉记者,如果没有《三亚晨报》报道了此事,如果没有好心人为他们捐款,那么他们一家人可能陷入绝境。所幸的是,《三亚晨报》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关注,让他们一家人在无助时看到了希望,他心里万分感激。看到这么多好心人给他妻子捐款,他除了能对大家说声“谢谢”外,真的不知说什么是好。在此,他祝福这些好心人一生平安,永远吉祥。看到爸爸收到了这么多钱后,符彦秀一边让爸爸赶紧把钱存好给妈妈治病,一边小声地对记者说,她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努力去回报众人的恩情。
 
  听丈夫说起有这么多好心人来帮自己过难关时,躺在病床上的吴海春哽咽着在电话中对符业祥说,这些好心人都是她的再生父母,因此无论她目前治疗有多么痛苦,她都会克服困难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等她战胜病魔病好出院后,她一定想方设法去报答人家。为了感谢新成大和尚的恩情,她在出院后一定带上丈夫和女儿一起去南山寺给大师请安,并祝各位好心人身体健康,万事吉祥。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