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南海佛教 > 正文

海南澄迈县永庆寺举行记碑揭幕仪式暨祈福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0年6月15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澄迈县永庆寺隆重举行重建该寺记碑揭幕仪式暨祈福法会,法会祈求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永庆寺始建于北宋时期,为古代“澄迈八景”之一,是海南历史上有名的禅林圣地。由于战乱和朝代更替等原因,古永庆寺多次重修,最后在“文革”中被毁。2001年,澄迈县委、县政府决定重修永庆寺,并得到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批准,也得到社会各界鼎力相助。2004年12月永庆寺开始重建,并于2009年4月圆满落成。
 
  重建之永庆寺位于澄迈县老城盈滨半岛西侧,依海而建,占地约80亩,建筑面积9200平方米,按宋代“伽蓝七堂”的形制布局,离故址不到两公里,已建成为琼北地区规模最大集参禅礼佛、学佛修行、弘法教育、禅修养生、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佛教文化苑。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