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圣辉法师:何谓“四大皆空”

    四大皆空,这是佛教的基本思想。四大,是梵文(aturmanabnuta)的意译,也叫“四界”,具体指的是地、水、火、风...
    04-14 16:04
  • 如何选择明师?

    韩愈曾经说过:‘术业有专攻’,因此,学习任何法门都应该选择有专精独到功力的明师,不论做学问、学艺和学佛...
    03-23 13:03
  • 广结善缘怎么讲?

    ‘缘’是关系的意思。建立关系称为结缘,彼此曾有交涉的关系称为有缘,自利利他的关系称为善缘,不涉私欲的关...
    03-17 11:03

正慈法师:“小和尚”的大誓愿——请药师佛回家

三十年前,为求佛法,正慈法师童蒙入道。秉承恩师教诲,深入经藏,遍寻般若。学成归来,承恩师衣钵,执掌山门二十载,令弘化禅寺宗风大振。近年,为接引世间有缘,法师发大宏誓愿,决意启建东方山药师如来道场。今天,大公佛教带您共同走近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弘化禅寺方丈正慈法师。

韦陀追回的佛宝——解密一份尘封八年的绝密档案

2008年8月,山东省济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重大文物盗窃案——兖州市兴隆塔地宫被盗案!这本来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但在之后的八年时间里,人们对当年兖州兴隆塔地宫被盗案和追回佛宝圣物的经过讳莫如深,真相尘封,鲜为人知。大公佛教首次独家解密这一绝密档案。

观世音菩萨与舍利弗的一场精彩对话

两千五百年前,观世音菩萨与舍利弗为有情众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话——《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全经二百六十字却涵盖了六百卷《大般若经》的内容精华。而它对于我们来说又有什么帮助呢?且看二祖匡教禅寺融道法师如何说。

星云大师的同参道友录:与大陆长老的殊胜因缘

星云大师曾说:“出家人就好像独行侠,行走大江南北,又像孤鸟,飞到东飞到西,漫无目的,哪有什么知交朋友可谈呢?虽然如此,还是有一些可以回忆的有缘人。”
执行主编:王丽君 DN030

精品栏目

电话: 010-56317667

邮箱: fo@takung.cn

大公佛教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bodhi

大公佛教官方微信大公佛教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