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伽蓝 > 列表 > 正文

海口湖中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湖中寺”,原名“积善寺”,坐落在海口市中心的大英山村。海南解放后,因兴建海口公园被拆除。文化大革命结束以后,原“积善寺”的信众转而在秀英港附近的“港中湖”湖心岛上建庵堂,供奉“弥勒菩萨”。

 

  海南建省时,又扩建“大雄宝殿”,更名为“湖中寺”。殿门联语:“湖心灵殿巍峨庄严垂万世,佛光神恩昭赫普施永千秋。”正殿悬挂两方长3.6米,宽1.2米红木雕刻匾额,上书“灵声显赫”、“佛光普照”。寺院还从佛教名山——九华山迎请来樟木雕刻贴金而成的“三宝如来佛”、“十八罗汉”与“地藏菩萨”及“北帝”,一并供奉在殿内。一对3.8米高,塑有35层佛像的金属“千佛光明塔”摆设在殿堂上,昼夜通亮长明。

 

  走近“湖中寺”,进了院门,就是唯一的建筑“大雄宝殿”。殿门联语:“湖心灵殿巍峨庄严垂万世,佛光神恩昭赫普施永千秋。”

 

  大雄宝殿四字为赵朴初题写(赵朴初(1907-2000),安徽太湖人。卓越的佛教领袖、杰出的书法家、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与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一生追求进步,探索真理,孜孜以求,矢志不移。在近七十年的漫长岁月中,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造福社会,振兴中华,做出了不可替代的卓越贡献)。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