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海南佛协 > 大事年鉴 > 正文

印顺大和尚晋院升座大法会在三亚南山寺隆重举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9月23日,中国海南三亚南山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荣膺三亚南山寺方丈晋院升座庆典在此隆重举行。三亚作为“世界佛教论坛”四个永久会址之一,此次借印顺大和尚升座之机,世界各地高僧大德、两岸四地诸山长老云集三亚,共同祈愿世界和平、干戈永息。


    上午九点,升座法会正式开始。伴随梵音佛乐,三大佛教语系(汉语、藏语、巴利语)的僧人队伍分别以各自的行仪展现雪域法音、巴利风范和汉唐威仪;200名护法居士恭立道路两旁,恭迎方丈晋院。依照晋院仪规,印顺大和尚依序于各殿前拈香、说法,最后至法堂升座,升座法会圆满。

 

    印顺大和尚在升座庆典仪式上说:“今天的盛会是众缘和合、是海众安和、是世界和平!南山寺是福地,三亚是福地,三亚是‘世界佛教论坛’的永久会址之一。设立‘世界佛教论坛’的意义就是为交流、展示佛教文化,促进世界和谐,搭建的一个平等、多元、开放的高层次对话平台。希望中国的这块福中之福地,能够给世界带来更多的祥和安宁,愿干戈永息,人民安乐!”


    欣闻印顺大和尚荣膺南山寺方丈,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海南省委统战部、民宗委,三亚市委、统战部、民宗委等派员到场祝贺。泰国、尼泊尔等国家的政府官员也到场祝贺。    国家政府官员,中国佛教界诸山长老、高僧大德纷纷出席盛会。中国佛教协会咨询委员会惟贤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长老、珠康•土登克珠,祜巴龙庄勐、道慈法师、心澄法师、纯一法师、正慈法师、演觉法师和王健秘书长;全国政协委员仲巴活佛、台湾中国佛教协会圆宗长老、修懿法师;香港西方寺宽运法师;澳门佛教总会健钊法师;“四大山头”(即佛光山、法鼓山、慈济及中台禅寺)长老亦均齐聚南山;泰国副僧王率领来自泰国各大寺院的40多名法师团队参加盛会;尼泊尔蓝毗尼是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共有30多个国家在蓝毗尼建立寺院,此次他们自发组成18名高僧代表团到场祝贺。

 

    此外,还有来自美国、斯里兰卡、柬埔寨等十多个国家的高僧、佛教领袖,包括社会名流及专家学者、护法檀越、大德居士、四众弟子在内,共有3000余人参加了23日的盛会。


    23日下午,各国高僧再次在当年“世界佛教论坛”发起之地三亚召开圆桌会议,探讨佛教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问题。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