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越南 > 正文

中国佛教代表团访问越南 共叙中越法谊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应越南佛教会邀请,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灵光寺方丈常藏大和尚率佛教代表团对越南进行为期六天的友好访问。


    10月20日晚,中国佛教访越代表团到达河内内拜机场。越南佛教会第一办公厅副秘书长德善法师及越南驻华大使夫人亲自莅临机场迎接常藏大和尚一行,给代表团成员一一敬献鲜花。


    10月21日上午,常藏大和尚率佛教代表团拜访越南佛教会第一办公厅,受到越南佛教会常务副主席的热情接待。双方共叙法谊,进行了友好而真诚的交流。


    随后,常藏大和尚率代表团访问了河内著名的独柱寺和镇国寺。越南佛教会委派专职法师全程陪同,协调沟通;并派出宣传组,对代表团全程进行了详细的追踪报道。


    10月22日上午,常藏大和尚率中国佛教代表团参访宁平拜顶寺,受到宁平省佛教会会长寿乐法师的热情接待。


    越南宁平省距离其首都河内100多公里,拜顶寺位于宁平省嘉远县家生社,是由李朝皇帝的御医阮明通先生为了寻找草药而至此地,在此找到药引,因此而建。也是丁朝始祖皇帝丁先皇建坛祭天之处。在2008年越南佛教会为了发扬佛教,将拜顶寺拓建,现占地700公顷,分为“拜顶古寺”及“拜顶新寺”。


    2013年10月23日上午,常藏大和尚率中国佛教代表团拜访越南最重要寺院之一——北宁佛迹寺;佛迹寺主持、越南佛教会第一办公厅副秘书长德善法师率全寺常住僧众隆重迎接常藏大和尚一行,并请常藏大和尚参观寺院历史博物馆。常藏大和尚率中国佛教代表团在拜访完越南北宁佛迹寺后,即赴河内朔山佛学院,进行友好交流。


    佛学院院长承德法师、副院长清恩法师亲自到山门口迎接大和尚一行,并代表越南佛教理事会对常藏大和尚的到访表示由衷的欢迎。


    常藏大和尚首先感谢朔山佛学院对中国佛教代表团的热情接待,并指出这是自己第三次来到佛学院,第一次来时还是佛学院初创之时,从仅只一座就大殿到现在郁郁葱葱、设施渐臻齐全的佛学院,心中感慨良多,第二次来时受中佛协委派给佛学院师生送僧装,现在又第三次来此,说明彼此的缘分很深;因此,只要能有利中越佛教界的法情法谊,一定会尽心竭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附:越南佛教


    越南佛教,约于2世纪开始从中国传入。深受中国南宗禅学的影响,属于大乘佛教。越南佛教受到越南政府的积极扶持。胡志明曾说:“佛教具有很大的包容性,有益于国家和社会。”越南佛教界曾积极参加越南民族解放事业和抵抗帝国主义侵略的斗争,为国家的解放和统一做出积极贡献。现在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拥护政府。因此得到越南政府的肯定和支持。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