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泰国 > 正文

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帕沙瓦长老一行参访深圳弘法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11月29日下午4点,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帕沙瓦长老一行6人到访弘法寺。帕沙瓦长老一行首先参观了弘法寺佛学院,并与佛学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帕沙瓦长老详细地询问了弘法寺佛学院的管理、师资、课程设置、学僧学习等情况,并介绍了朱拉隆功大学的相关情况。

 

    参观完佛学院后,帕沙瓦长老在弘法寺接待中心与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帕沙瓦长老说,他在三年前有幸拜见过弘法寺本焕长老,同时一直注意收集本焕长老的弘法资料,对中国的高僧非常钦佩;帕沙瓦长老对印顺大和尚的对外交流和弘法也表示赞赏。印顺大和尚说,泰国的佛教发展非常值得学习,希望中国大乘佛教和泰国南传佛教多多交流,中泰共同努力,对整个世界佛教的发展作出贡献。印顺大和尚还向帕沙瓦长老介绍了弘法寺佛学院未来发展的构想,双方就合作交流等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随后,帕沙瓦长老一行参观完弘法寺图书馆后离寺。

 

    据悉,帕沙瓦长老一行将参加11月30日在东部华侨城天机水剧场举行的“知恩报恩、护国息灾”万人祈福大典,朱拉隆功大学帕沙瓦长老和帕高威长老将上台主法。

 

    泰国朱拉隆功佛教大学在世界佛教大学中排名第一位,是泰国曼谷时代早期的教育组织,已有100多年历史。创办人泰国国王为出家众和在家众就读所需而设立,不仅为佛教及国家办教育,同时也是泰皇和教育领袖僧众的互动平台。

 

    弘法寺佛学院是经国家宗教局正式批准,直属于中国佛教协会,由弘法寺和北京大学共建的全国性高等佛学院。弘法寺佛学院虽然于2011年才刚刚成立,但前期的筹备和后期的运作等机制非常完善,教育体系也设计比较完备。

 

    2011年12月4日,弘法寺佛学院与泰国朱拉隆功佛教大学在泰国总理府部长议事厅签订了合作意向。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