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泰国 > 正文

印顺大和尚赴泰主持甘拉雅妮瓦塔娜公主追思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追思法会现场


亲切握手


追思法会现场



追思法会现场

 

  2008年1月6日,深圳弘法寺监院一行,应泰国皇室邀请抵达其首都曼谷,受到泰国国会的热情接待。印顺法师

 

  第二天上午,印顺法师一行与泰国皇室全体成员一起参加其皇姐甘拉雅妮瓦塔娜公主的追思法会。法会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举行。按泰国风俗,一般具有僧王资格的高僧大德才可以坐在僧王的位置上主持追思法会,为皇室新近逝世的皇家成员的亡灵祈祷的。这次,深圳弘法寺监院印顺法师应泰国皇室邀请,坐在僧王的位置上为甘拉雅妮瓦塔娜公主主持追思法会。泰国媒体对此进行了滚动式报道。

 

  甘拉雅妮瓦塔娜皇姐出生于1923年,是泰国八世皇阿南达·玛希敦和现任九世皇普密蓬·阿杜德的长姐。甘拉雅妮皇姐是一位出色的语言学家、教育家,擅长马术和飞机驾驶。皇姐精通法语,曾先后被朱拉隆功大学、法政大学、农业大学等高校聘任为客座教授,为泰国国内的法语学习、研究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皇姐也曾6次出访中国,出版了关于在云南等地考察的书籍。甘拉雅妮皇姐一直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为维护泰国残障儿童、边疆少数民族的利益做了大量工作,先后创立或支持志愿医疗计划、义肢基金等60多个慈善基金会。甘拉雅妮瓦塔娜皇姐于2日凌晨2时54分在曼谷诗里拉医院去世,享年84岁。灵堂设在大皇宫律实玛哈巴萨殿,自2日起举行为期100天的吊唁仪式,数以万计的泰国民众前往悼念。泰政府部门及驻外使领馆均降半旗15天,以悼念甘拉雅妮皇姐。

 

  印顺法师一行还受到泰国总理、副总理、国防部长等政要的热情接待,并随同一起检阅泰国三军仪仗队。2008年1月8日,在庄严的仪式中,泰国国王授予印顺法师一枚勋章,这是泰国第一次将此类勋章授予泰国以外的僧人。

 

  印顺法师在答谢词中,回顾了中泰两国的长期友好历史,强调两国人民渊远流长的友谊对中泰两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他同时表示,这次泰国授予他的勋章,不仅是他本人的光荣,更是伟大祖国的光荣,是中国佛教界的光荣,是恩师上本下焕长老的光荣,也是深圳弘法寺的光荣。今后,我将继续为加强中泰两国人民和两国佛教界之间的友好来往作出更多的实际行动,让中泰两国人民和佛教共同发展。现在中国政府正在开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活动,全国人民都在为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对整个世界来说,和谐世界也是我们佛教徒追求的目标,佛教历来有不杀生,爱好和平的传统,如果整个世界都能处在和谐之中,殊胜的时代就会到来!

 

  此次泰国之行,加速了中泰两国佛教界的互访活动,增进了友谊,为中泰佛教文化交流构建了新的平台。泰国国会决定在2008年4月底5月初,为四面佛举行开光仪式,届时,泰国总理、国会主席、教育部长、国王基金会会长及高僧大德将出席开光法会,为中泰佛教界交往再谱新的篇章。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