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泰国 > 正文

中佛协副会长印顺大和尚赴泰赈灾 捐助约1300万泰铢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亲自将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 印顺大和尚


印顺大和尚亲自将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  


一对购物归来的母子在曼谷街头

 

  持续4个多月的洪涝灾害给泰国人民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洪水自2011年7月底爆发,并通过泰国中部地区向南蔓延,途中淹没无数村镇。泰国全国77个省份中,有超过2/3被淹,首都曼谷也遭洪水围困。泰国全国在灾害中遇难的人数已达602人,至今首都曼谷的部分地区仍然被洪水浸泡。2011年12月4日,印顺大和尚率领弘法寺佛学院法师及护法居士赶赴泰国灾区,在曼谷邦泰寺亲自将矿泉水、大米、罐头、方便面、药品等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

 

  泰国洪灾发生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十分关注泰国人民的生活和灾后重建,积极倡导并组织护法居士筹集善款,据悉,深圳弘法寺共募集专项赈灾资金13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80万元),日前这笔善款以中国佛教界的名义全部捐给了泰国佛教界,并委托泰国佛教界采购急需赈灾物资。

 

  邦泰寺位于曼谷近郊,几天前还被大水浸泡,最高水位达3米左右。即便如此,寺院仍然安置了几百名灾民,他们敞开大门,迎接着无家可归的民众。印顺大和尚的到来,使当地灾民非常感动,他们不仅对来自中国的和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对中国佛教的大悲善心有了最直接的感受。印顺大和尚在亲眼目睹了泰国灾情及受灾群众的生活后,深有感触,他说:几个月的灾害,泰国受灾群众经历了这么大的灾难,却依然淡定、从容,安详,这给我们每个人都上了最好的一课。几个月的灾难,而社会秩序仍然有序,人和人之间依然温暖和互助,我们应该好好,宗教界在当今中国社会到底应该怎么去做?泰国的每一任国王都必须是佛教徒,国王及泰国的高僧大德为国家和民族信仰体系的建立作出了不懈的努力,今天我们经历了中国历史上最好的时期,然而我们却经常抱怨,“端起碗吃肉,放下碗骂娘。”我们也是佛教徒,是否应该认真反思一下。

 

  印顺大和尚在接受泰国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洪水很快可以退下去,我们内心的洪水何时能退?倒塌的家园可以恢复,我们内心的家园是否可以很快建设?不管我们每个人站在什么立场,有什么目的,一个和谐的、健康有序的家园,才是真正兴盛的家园。家和万事兴,如果我们大家共同发愿,我相信新的家园能建得更好。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