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泰国 > 正文

传印会长会见泰国佛教协会帕·唐玛斯提那优会长一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1年11月30日,传印会长在北京广济寺亲切会见了来访的泰国佛教协会会长帕·唐玛斯提那优、泰中佛教文化协会会长超瓦林·拉塔萨思里一行。


  会见中,传印会长说,中泰两国是亲密近邻,自上世纪70年代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提升和发展,两国佛教友好往来频繁,佳话不断。1987年7月,泰国普密蓬国王向我会赠送的一尊铜镏金释迦牟尼佛像、一部巴利文三藏及法器供物等在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塔供奉;1993年6月,泰僧王智护尊者应邀访华;中国佛教协会也多次派代表团出席由泰国政府和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共同举办的“联合国卫塞节”国际佛教大会。传印会长还表示希望今后两国佛教界能继续携手努力,为中泰两国友好全面发展,为世界和平作出新的贡献。


  超瓦林·拉塔萨思里代表帕·唐玛斯提那优长老致辞表示:泰中两国建交已经35周年,两国佛教文化交流日益紧密,泰国在各方面得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佛教界的大力支持,为此,他代表泰国政府及佛教界对中国表示感谢,并祝贺传印长老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他说,我们此次专程来华,主要是转交萨南·卡村帕萨副总理并泰国僧王行政委员会主席(代僧王)颂德·帕·菩塔瞻代僧王座下祝贺传印长老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的贺函,希望泰中友好不断加强,两国佛教界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以推动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不断深入发展。


  会见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秘书长王健、副秘书长张琳、卢浔等出席会见。随后,传印会长在广济寺宴请了帕·唐玛斯提那优长老一行。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